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田徑場 高金素梅施壓出借

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選秀節目,本報獨家取得體育室的書面報告,可見立委高金素梅透過教育部關切台大。(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選秀節目,本報獨家取得體育室的書面報告,可見立委高金素梅透過教育部關切台大。(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10/01 06:00

台大體育室報告 揭事件始末

〔記者林曉雲、蔡亞樺、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台大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商演節目引發爭議事件,台大校方調查小組昨天首次開會,根據本報取得的台大體育室書面調查報告,體育室原本反悔不想出借,但無盟立委高金素梅辦公室主任透過教育部國會聯絡組「轉知關切」,逼使台大在九月十五日召開協調會,承辦人員「因此轉知、坦言受有壓力」,台大最後同意出借場地。

此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科長沈希行全程參與協調會,一直詢問台大出借場地一事,不像文化局先前宣稱的「只是協助」。

台大調查小組是由主任秘書林達德主持,委員包括五名學生、六名教授;林達德對於高金素梅關切一事表示「不回應」,校方將在十月三日公布完整調查報告。高金素梅昨未回應,她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智篁說,不清楚這件事。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受訪說,高金素梅辦公室主任九月十五日打電話給教育部國會組陳姓組員,指原本台大已答應出借場地,但聽說台大悔約,請教育部了解一下,陳姓組員遂打電話給台大秘書處,詢問是否有悔約一事,告知回覆委員。蔡清華說,陳姓組員是依教育部國會作業模式轉知,未要求台大答應,次長和部長都不知道這件事。

高金未回應 辦公室稱不清楚

報告指出,幕婕塔公司今年八月八日向台大體育室借用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活動,隔日由台大共同教育中心主任郭鴻基、體育室主任廖正男核章同意,但考量借期六天太長及擔心噪音引發周邊居民抗議,九月十四日決定不出借,直至九月十五日廖正男召開協調會,會上幕婕塔公司負責人林博治說可解決噪音問題後才「真正同意」。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文化局八月八日收到上海方E-mail希望協助行政事項,在台大同意租借前,文化局承辦員或相關人員都沒有與台大聯繫通話,九月一日才同意協助行政事項,九月十五日台大來文反映擔心該節目有噪音問題,因此文化局派員到場會勘,在這期間文化局人員未與台大聯繫,只有跟上海方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