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民進黨團:年底前完成修法

立法院(資料照)

立法院(資料照)

2017/09/19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防部遲遲不願提出軍人年改版本,但行政院已將軍人年改草案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強調,本會期一定要處理軍人年改,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軍人年改是本會期最重要的三大法案之一,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修法。

昨日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行政院已將「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預計十月份提出。

柯建銘強調,軍人年改草案一定會送進立院,方向可能是將官多改一點,中低階軍士官的幅度小一點,未來會交付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坦言,雖然行政院已經訂出時程,但他懷疑國防部是否能如期提出。他表示,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邀集立委討論軍人年改,確立軍人年改的重要原則,包括會考量軍人職業的特殊性、會比公教優渥、將參考各國範例,國防部應積極面對,儘速提出方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強調,軍人年改一定要在這會期通過,因為公、教是明年七月一日施行,若無法在這會期通過,就趕不及與公、教同步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