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關閉交易所 比特幣單日崩跌20%

繼中國人民銀行叫停ICO後,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監管機關決定關閉中國境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導致比特幣價格崩跌廿%。(彭博)

繼中國人民銀行叫停ICO後,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監管機關決定關閉中國境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導致比特幣價格崩跌廿%。(彭博)

2017/09/10 05:3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繼中國人民銀行上週叫停ICO(首次代幣發行)後,虛擬貨幣在中國境內交易恐被封殺。中媒報導,中國監管機關決定關閉境內虛擬貨幣交易所,使得比特幣價格瞬間暴跌至二三一三一.四人民幣,單日崩跌逾廿%。

國交網 暫停幣種交易

多家中媒報導,中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可能被強制關閉。中國財新網指出,已確認監管機關決定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包括中國三大比特幣交易網「OKcoin」、「比特幣中國」及「火幣網」等。中國虛擬貨幣平台「國交網」則在當日公告,即起暫停所有幣種交易。

消息傳出,衝擊比特幣、以太幣及萊特幣價格,根據火幣網數據,以太幣、萊特幣一度下跌卅%,比特幣一度崩跌廿%、收跌十三.四七%。

虛擬貨幣 成洗錢管道

若上述平台暫停交易,將使中國的比特幣投資人無法提現人民幣,但兩種虛擬貨幣間的交易還不會受到限制,不通過境內平台的比特幣兌人民幣管道也還未被堵死。目前各大平台尚未收到官方通知,「OKcoin」及「火幣網」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消息,一切運作正常。

報導指出,中國監管部門認為,虛擬貨幣的投資活動,為各種違法金融活動提供溫床;中國人行等七部委先前已發布公告,將ICO定位「非法金融活動」,並禁止上架新的ICO,所有ICO平台都須清理且關閉交易;這次傳出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被視為是後續動作,中媒形容「虛擬貨幣交易所時代結束」。

不過,中國官方要關閉的是虛擬貨幣與法定貨幣的交易平台,僅禁止在中國境內平台交易,而非禁止所有境內交易。消息來源稱,此舉並非針對比特幣,相關措施不影響區塊鏈在中國的發展。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欲讓平台交易退出中國,有市場風險、金融風險及社會風險三個考量;監管部門認為,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風險很大,「讓人看不清楚這些虛擬貨幣的價值」,一旦價格下跌,投資人將損失慘重。

另外,中國監管部門認為,所有對各種「幣」、ICO的狂熱,都來自對比特幣的瘋狂,引發許多以比特幣為號召的非法活動,包括傳直銷、詐騙等,上半年監管部門檢查各大交易所後,中國國內交易量便下降九成,「因為存在很多虛假交易」。此外,洗錢、勒索或毒品買賣等透過虛擬貨幣交易,造成很大的社會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