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審李明哲 李凈瑜:迫不及待想見他

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國「被失蹤」逾一百七十天,李妻李凈瑜重申,在見到李明哲前,不會承認他的任何供詞。(記者王藝菘攝)

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國「被失蹤」逾一百七十天,李妻李凈瑜重申,在見到李明哲前,不會承認他的任何供詞。(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07 06:00

李明哲被失蹤 已逾一百七十天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綜合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國「被失蹤」逾一百七十天,李妻李凈瑜昨接獲自稱是李明哲委任的中國律師張忠偉電話,告知將開庭,要求李即刻前往中國。李凈瑜隨後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重申在見到李明哲前,不會承認他的任何供詞,也表示將立刻辦理台胞證前往中國,「我迫不及待想見到他(李明哲)」。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晚證實,據「有關方面」告知,李明哲涉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近日將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李已委託兩名律師擔任辯護人,根據其「本人意願」,律師經批准已就法庭旁聽事宜通知李明哲家屬。不過,安峰山未明確表達中方對李凈瑜辦理赴中手續的態度,也無法得知安峰山所指兩名律師是否是由李明哲所親聘,或由中國政府指派。

久未露面的李凈瑜昨在台權會、司改會等多個民間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李以一身黑衣現身,發表三點聲明。李凈瑜在記者會後轉赴陸委會尋求協助。

中國律師來電 稱將在湖南開庭

李凈瑜表示,她昨中午接獲中國律師張忠偉電話,告知因李明哲將開庭,要求她應立刻前往中國,但僅告知李明哲將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至於確切開庭日期時間,以及李明哲關押地點、身心狀況,都沒有其他訊息;李凈瑜說,經查證,張忠偉具共黨黨支部書記、岳陽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身分。

李妻:未見丈夫前 不承認其供詞

李凈瑜說,不管內心如何絞痛、悲愴,終有一線亮光可看到李明哲,還是懷抱人性一絲希望。李凈瑜也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在見到李明哲前,不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做的任何招供和委任;今日將立即辦理前往中國證件;公開徵求願義務擔任她法律顧問的法界人士陪她前往中國。

李凈瑜說,原規劃十日啟程赴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會議,如今接獲中國律師來電,她不想揣測中國政府是否有意阻止她前往聯合國,但聯合國計畫會照舊,若有機會前往中國,她也一定會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