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飛彈 首次飛越日本

北韓29日朝東邊海域發射一枚飛彈,越過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北太平洋海域。這是北韓飛彈首次越過日本上空,促使日本政府緊急發出避難警報。圖為北海道札幌民眾在車站索取當地媒體發行的號外。(美聯社)

北韓29日朝東邊海域發射一枚飛彈,越過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北太平洋海域。這是北韓飛彈首次越過日本上空,促使日本政府緊急發出避難警報。圖為北海道札幌民眾在車站索取當地媒體發行的號外。(美聯社)

2017/08/3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韓二十九日再度發射一枚飛彈,飛彈朝東飛行了兩千七百公里,落入日本北部北海道外海的北太平洋,這是北韓發射的飛彈首次越過日本上空,首相安倍晉三嚴詞譴責平壤政府此舉「魯莽」,且是對日本國家安全「空前、最嚴重」的威脅。對此,在日內瓦出席裁軍會議的北韓大使韓泰松(Han Tae Song,譯音)指出,北韓有權力回應正在進行的美韓軍事演習,而美國總統川普則重申,對付北韓挑釁,「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

日相:空前威脅 美日韓決加強施壓

這枚飛彈二十九日五時五十七分從平壤順安區一帶朝東發射,飛行約十五分鐘,越過北海道南端的襟裳岬上空,最後落入襟裳岬外海一千一百八十公里的北太平洋海域。南韓表示,這枚飛彈飛行兩千七百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為五百五十公里,應為中長程飛彈(IRBM),且是以三十到四十五度正常角度發射,可能旨在測試飛彈重返大氣層技術;部份專家認為,這次試射的似乎是北韓可攜帶核彈頭的新型「火星十二型」中程飛彈。

北韓過去曾在一九九八年、二○○九年發射飛行物越過日本上空,當時北韓宣稱為載運衛星的火箭。韓聯社指出,北韓這次除了藉此抗議美韓聯合軍演,也可能意在向國際社會展現已具備攻擊關島的能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當前朝鮮半島局勢「迫近危機的臨界點」,並稱這是「惡性循環」。

川普: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

日本對北韓此舉反應強烈,不僅立即啟動「J-Alert」全國瞬間警報系統警告民眾,首相安倍晉三隨即與川普通電話談了四十分鐘,一致認為北韓構成重大且與日俱增的直接威脅,應加強施壓,「目前無對話必要」。川普在聲明中說,全世界清楚而明瞭收到了北韓輕蔑國際行為最低標準的訊息,重申「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

南韓則由總統文在寅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下令軍方展現嚴懲挑釁能力,隨後空軍四架F-15K戰鬥機立刻演練投彈轟炸,媒體也播出南韓日前發射兩款飛彈畫面,向北韓還以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