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閙場 柯P怒斥:王八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開記者會,指沒有人會在國家辦喜事時搞破壞,鬧場的反年改團體真是「王八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開記者會,指沒有人會在國家辦喜事時搞破壞,鬧場的反年改團體真是「王八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1 06:00

〔記者鍾泓良、張凱翔、林良昇/綜合報導〕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全國罵聲一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開記者會,指沒有人會在國家辦喜事時搞破壞,鬧場的反年改團體真是「王八蛋!」強調前天已檢討警方將柵欄的縱深加大,把選手和陳抗民眾隔開;從現在起,北市府面對所有陳抗,都要「在合法的範圍內,做最強度的處理」,嚴格執法,絕不寬貸。

柯文哲說,原本的維安都是針對反恐,而非國內公民陳抗,市府原先掌握反年改人士是要阻撓總統蔡英文車隊,不料卻用高音喇叭嚇到各國選手不敢入場。

柯文哲表示,「沒有人在自己國家辦喜事的時候,自己來搞自己的破壞」,這些反年改團體純粹搞破壞,「真是王八蛋!」翻譯人員雖然稍有遲疑,仍如實翻譯「王八蛋」為「bastard」(雜種),讓現場十多家外媒面露訝異之色。

柯文哲表示,陳抗造成開幕式節目延宕,最大責任還是在這些反年改團體身上,因警方無法掌握場外每個市民身上是否有攜帶違禁品,只要加大柵欄縱深,隔開民眾和選手即可;語畢柯難掩氣憤敲桌,「這些人不該把國家搞成這樣、太過分!」他還說,國家不能再軟弱下去,他不管其他縣市狀況,從今以後,所有陳抗的違法脫序行為都會嚴格執法,絕不寬貸。

柯文哲也說,所有政治責任由他扛,讓基層堅守崗位,把世大運辦完;對於究責、道歉問題?柯絕口不提道歉,僅表示比賽結束後再談究責。

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昨上午也開記者會,世大運維安處長黃嵩琛表示,將加強選手保護,除針對團賽專車安排前導車與隨扈人員,也針對每天來回場館跟選手村的接駁車進行沿線巡邏,上下車處也會提高警戒;並針對煙霧彈準備對應措施。

朱立倫、郝龍斌譴責陳抗行動

台北市民進黨團昨天上午開記者會痛批,北市警局當下不願具體指認丟煙霧彈嫌犯,讓檢察官根本無可作為,市警局可說是極度縱容,黨團要求即刻嚴辦。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昨出席國民黨全代會時,對這起脫序抗議都不表贊同。郝龍斌表示,原本陳抗有理,但在這個場合陳抗無理,非常不值得,也譴責陳抗單位的抗議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