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新兵團購費被偷 鎖定1連長

新竹某新訓中心昨天傳出150名新兵所繳的「團購品費」約35萬多元被「內賊」偷走,憲兵隊鎖定一名連長漏夜偵辦。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某新訓中心昨天傳出150名新兵所繳的「團購品費」約35萬多元被「內賊」偷走,憲兵隊鎖定一名連長漏夜偵辦。 (記者黃美珠攝)

2017/08/05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一處陸軍新兵訓練中心,昨驚傳一百五十名新兵所繳「團購品費用」三十五萬多元,放在營區辦公室抽屜內遭竊,新竹憲兵隊進駐營區追查,查出一名上尉連長疑在「不該出現的時間」進出辦公室,昨鎖定這名連長漏夜調查。

35萬元不翼而飛 內賊幹的

據悉,遭疑涉案的連長接受約談時否認知道有這筆現金存在,但調查人員認為他的說詞和實情有出入,且疑似想誤導辦案方向。一名軍方人士私下說,全案情況今天可能就有結果。

該新兵訓練中心七月二十七日有二千多名新兵報到受訓,為了便利團購新兵日常生活用品,或統一委外清潔衣物等,每兵收費二千多元,交各連預財士收取保管。

放辦公室 未依規鎖保險箱

發生竊案的某連林姓預財士擁有獨立辦公空間,上週四收取全連約一百五十名新兵共三十七萬元後,沒有依規定鎖入辦公室內保險箱,逕自放在個人辦公桌抽屜內,也沒上鎖。

林姓士官上週末休假,本週一回營,赫然發現其中三十五萬多元不翼而飛,辦公室門窗沒有遭破壞跡象,立刻向長官報告。新訓中心通報新竹憲兵隊進入蒐證調查,因現場沒有監視器可供調閱,調查人員逐一約談相關官士兵。

連長說法可疑 與事實不符

辦案人員過濾發現,某連長知道有這筆現金,但第一時間接受約談時聲稱自己不在場,也不知道有這筆錢,初步認定他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該連長還稱有另一名幹部在場,調查人員查證後認為此說也可疑,不排除是想誤導偵辦方向。

軍方表示,林姓士官並非初任預財士,因一時便宜行事順手把錢放在抽屜內,以為錢在營區辦公室不用擔心,未料竟被內賊摸走。林男接受約談時坦承疏失,已由家人先代墊這筆錢,並待全案調查完畢後接受行政懲處,所屬單位也將列為案例教育深入檢討。

所屬第六軍團昨天表示,應該是單純個人行為,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不便對外說明,但會毋枉毋縱,該移送法辦的會移送法辦,失職者也會在調查告一段落後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