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尼莎增強 不排除發陸警

輕颱尼莎路徑潛勢圖

輕颱尼莎路徑潛勢圖

2017/07/27 06:00

最快週六發布海上警報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第九號輕度颱風「尼莎」昨日下午兩點生成,可能持續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估最快廿九日發布海警,也不排除發布陸警,預計卅、卅一日最接近台灣,有機會在週末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暴風圈恐掃過北台灣。

中央氣象局昨晚十點最新資料顯示,輕度颱風尼莎(NESAT)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十一公里速度向北行進。氣象局分析,尼莎今天起往北移動,逐漸接近台灣,週五(二十八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會偏西、逼近東半部,不排除再增強為中颱,預估最快廿九日發布海警,也可能發布陸警。

美國預測將會直撲台灣

目前各國對尼莎走向看法不一,我國氣象局、美國預報系統與中國中央氣象台都認為尼莎颱風暴風圈會直撲影響台灣,但颱風中心是否登陸?美國預報目前大膽預測尼莎會穿過北台灣,中國方面更推測尼莎可能從東岸登陸台灣、成為穿心颱;但日本氣象廳預測尼莎將轉北上,襲台機率偏低。

暴風圈可能掃過北台灣

氣象局則指出,這兩天尼莎走向會更明朗,颱風是否登陸仍有待觀察,但也提醒民眾需注意氣象警訊並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認為,由於太平洋高壓明顯增強,加上另一中颱「諾盧」距離台灣遠,因此牽引效果不佳,不太會產生雙颱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但也造成尼莎颱風侵台機率變高,預計週末會逼近台灣東部,且登陸機會不小,預估今天態勢會更加明朗。

颱風來臨前氣象局提醒,今天天氣仍是白天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預計廿八日起、東半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有降雨,週末到下週一則是北部會有降雨。下週一、下週二台灣處在低壓帶環境,不排除再有熱帶擾動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