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女客撐住大門 救了20人

英國警方接獲恐攻通報後,衝進倫敦橋附近夜店,大喊要民眾蹲下並躲進桌下。(取自網路)

英國警方接獲恐攻通報後,衝進倫敦橋附近夜店,大喊要民眾蹲下並躲進桌下。(取自網路)

2017/06/0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恐怖攻擊案發生後,當地居民紛紛透過「推特」等社群媒體,向受影響的人馳援。波魯市場地區案發現場的目擊者指出,民眾遭遇恐攻時挺身而出,有計程車司機駕車試圖圍困歹徒,有餐廳的女顧客以肉身擋門阻止歹徒行凶,英勇事蹟令人感佩。

運將駕車 企圖圍困歹徒

英國「電訊報」報導,目擊民眾表示,恐怖份子闖入黑與藍(the Black and Blue)餐廳時,有名女性奮勇以肉身抵住餐廳大門,不顧危險地阻止歹徒入內行凶,「她知道試圖闖進來的是壞人,盡力保衛那扇門好幾秒鐘,但仍不敵對方的蠻力」。所幸該名女性在歹徒破門而入後,安全逃離現場,她也成功替其他人爭取時間逃生,「人們從後門逃跑,她拯救約二十條人命」。

恐攻發生時,正在波魯高街(Borough High Street)駕車的計程車司機克里斯(Chris)告訴倫敦「LBC廣播電台」,看到歹徒手持約三十公分長刀隨機攻擊民眾,他便向車上乘客表示,「我一定要想辦法制止他」。克里斯沿路大聲警告民眾,「我向每個人大叫,大概有好幾百人在那裡」,也駕車試圖圍困歹徒,「就在要我快要撞到他時,他閃到一旁,然後被三名警察制伏。」

倫敦民眾紛自發性地向受影響的人提供協助,包括提供免費餐點、住宿與接送等。當地居民及旅館業開放住所,供陌生人避難,小型計程車業無償接送受困於警戒區內的民眾,錫克教謁師所也加入提供餐點和居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