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碩泰:續推動台美軍事交流

高碩泰(資料照)

高碩泰(資料照)

2017/05/3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將列席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高碩泰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表示,將持續推動台美軍事合作及交流,籲請美政府恪守對台安全承諾,軍售作業正常化及定期化,以協助我方自主國防能力,並落實軍事高層官員互訪。

高碩泰表示,川普政府上任使台美關係面臨新的契機與挑戰,我方與美方仍在堅實互信基礎上,維持緊密順暢、多元管道溝通,關係穩健進展中。

高碩泰也提出未來的優先工作目標,包括透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與「數位經濟論壇(DEF)」等機制,爭取美方優先選擇台灣洽簽雙邊貿易協定。高碩泰強調,將持續推動台美軍事合作及交流,籲請美政府恪守對台安全承諾,軍售作業正常化及定期化,以協助我方自主國防能力,並落實軍事高層官員互訪。駐美代表處也將密切關注「台灣旅行法案(Taiwan Travel Act)」的進展,盼行政部門逐步改善台美交往限制。

高碩泰說,台美以「互信、低調、零意外」的原則,持續加強溝通,並盼台美發展「延續性」、「一致性」與「可預測性」,再創「升級版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