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人頭黨員誰放水 黨內吵不停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1月1日至20日確實有大量入黨情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1月1日至20日確實有大量入黨情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17 06:00

〔記者施曉光、蘇金鳳/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週六投票,但人頭黨員問題爭議不休,「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前天到地檢署告發人頭黨員問題,黨魁候選人洪秀柱陣營也質疑,反而引來其他黨魁候選人批評黨中央審查人頭黨員不力,並質疑洪身為現任黨魁應該負責,洪秀柱競選辦公室昨聲明反嗆,洪辦當初力主大量刪除異常入黨的人頭黨員,「到底是誰在放水?」痛批其他對手刻意藉機炒作選舉。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一月一日至二十日確實有大量入黨情形,佔去年一月一日以來入黨人數比率高達八十二.四五%,其中部分縣市的比例更超過九成。

組發會:已嚴格把關 但法規有疏漏

面對各界質疑入黨審查不力,張雅屏表示,各級黨部審查過程均依法嚴格把關,但他坦承,現行相關法規確實有所疏漏,黨部無從得知申請入黨者意圖,因此法規確實有檢討必要。

洪辦指出,洪秀柱原本要求以最嚴格標準審查並大量刪除異常入黨黨員,但這項決定卻在中常會遭部分中常委帶頭否決,洪基於對中常會的尊重,才依中常會建議,以六位黨主席參選人會議決定,當時因某些陣營極力護航,會議無法獲得共識,才會讓刪除人數大幅下降。

洪辦說,這是當初各陣營共同開會的結果,誰要刪除、誰在護航,都有紀錄可查,現在部分候選人竟將一切矛頭指向黨中央與洪秀柱,「男子漢大丈夫,敢做卻不敢當。」

另由於前總統馬英九前天出席郝龍斌造勢活動,引發挺郝聯想,吳敦義昨晚傳出緊急拜訪馬,據聞,吳陣營除力邀兩位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參加五一九選前造勢活動,還盼爭取馬站台;馬辦則表示,馬英九已接受郝、吳邀請,將分別參加兩人在十九日的選前之夜活動。

此外,六位黨主席候選人昨在台中舉行政見發表會,六人一致認為,一定要讓黨年輕化,要栽培年輕人,部分候選人強調,民進黨治國無方,雖是國民黨的機會,但國民黨要檢討、要改革,才能贏得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