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交流 去年美訪台逾千人次

美台近幾年持續擴大軍事交流,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前年五月邀台灣陸戰隊將領參與會議。(取自網路)

美台近幾年持續擴大軍事交流,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前年五月邀台灣陸戰隊將領參與會議。(取自網路)

2017/05/0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習會」達成共識,將建立兩國全面對話機制。國防部指出,未來將請美方定期就美中全面對話機制,與我方交換意見,除強化台美戰略溝通,並針對我國可能影響研擬因應方案;至於台美軍事交流,國防部指出,美國去年來訪計一百四十餘案、一千餘人次,我方赴美計一百七十餘案、九百餘人次。

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等人今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建構台美關係全新架構之目標、策略及期程」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備詢。

國防部報告指出,我國一九七九年與美國斷交後,雙方以「台灣關係法」作為雙邊關係準據,美國持續提供防禦性武器,確保我國維持足夠防衛能力。經過多年努力,國防部與美方建立完整的軍事交流合作網絡,雙方軍事關係亦由單純的「硬體」武器採購,擴展為「軟、硬體並重之互動機制」。

台美從單純軍售轉為全方位

國防部指出,美國與中國建交後,對於我國與美國官方接觸單方面設置許多障礙,不過近年來,台美雙方逐漸累積信賴,官方接觸限制已有若干放寬,美國與我國之間的軍事交流,從斷交後以軍事採購為主,轉向為全方位軍事交流。

對於台美軍事交流,國防部指出,從部隊層級官兵交流、觀摩演訓到防衛戰力評估,台美互動的質量均有可觀進展,以去年為例,美國來訪計一百四十餘案、一千餘人次,我方赴美計一百七十餘案、九百餘人次。

促美高階將領助我建軍規劃

另外,美國白宮去年底簽署「二○一七國防授權法案」,國防部表示,將促請美國派遣高階軍事將領、國防決策層級官員來台交流,協助我國檢討建軍規劃、各項戰力建置優先順序,強化雙邊高層面對面的政策溝通,深化雙邊軍事合作,並將爭取適當軍購項目,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此外,根據國防部今年度預算書揭露的內容,台美雙方今年度的重要軍事交流項目計畫,包括:政戰局長率隊訪問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與美方共同討論心戰合作及戰略溝通作為;與美方現役及退役將領、潛艦製造商共同舉行「潛艦聯盟研討會」;參與美軍銀旗操演(跑道搶修演練)、空運及聯合搜救等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