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閱兵 秀新飛彈嗆美

北韓在十五日太陽節沒有試爆核彈,反而藉大閱兵向兵臨城下的美國航母打擊群耀武揚威。圖為這次大閱兵亮點之一的仿中國「東風-31」型的洲際彈道飛彈,採用輪式牽引車。(路透)

北韓在十五日太陽節沒有試爆核彈,反而藉大閱兵向兵臨城下的美國航母打擊群耀武揚威。圖為這次大閱兵亮點之一的仿中國「東風-31」型的洲際彈道飛彈,採用輪式牽引車。(路透)

2017/04/16 06:00

金正恩檢閱 中國無人出席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朝鮮半島情勢劍拔弩張之際,北韓十五日迎來建國領袖金日成一○五歲冥誕的「太陽節」。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檢閱下,平壤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儀式,包括公開展示兩款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MB),以及潛射彈道飛彈(SLBM)和中遠程飛彈等各式武器,向十五日駛抵朝鮮半島海域部署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秀肌肉」。

北韓軍隊十五日集結在「金日成廣場」參與聲勢浩大的閱兵典禮,金正恩捨棄過去常穿的立領中山裝,改為穿著深色西裝到場檢閱,他不時面帶微笑、向台下揮手示意;在女兵踢正步的環節,金還與內閣總理朴奉珠等幕僚有說有笑,態度輕鬆。然而,身為北韓盟友的中國,此次卻無任何官員出席致意。

兩款新型洲際飛彈 受矚目

此次閱兵共展示十款、五十六枚各型飛彈,其中以兩款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最受矚目,推測可能為仿俄羅斯「白楊」和中國「東風-31」型飛彈的改良型,一般估計這兩型飛彈恐怕還沒有實戰能力,甚至也沒進行過飛行試驗,但至少展現出北韓期盼擁有打擊美國本土戰力的決心。若這兩型飛彈性能可以與中俄原版相去不遠,其射程估計達一萬公里,可涵蓋美國。

閱兵另一亮點是射程逾一千公里的「北極星1型」潛射飛彈和改良為陸基發射的「北極星2型」;新型「舞水端」等短、中、遠程彈道飛彈;坦克、防空飛彈、反艦飛彈和可直接攻擊首爾的多管火箭炮等武器,均在展示之列。軍事觀察家認為,北韓展示多款北極星飛彈,暗示其在潛艦上裝載飛彈的能力已大為精進。

二當家放話 要川普勿挑釁

北韓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代金正恩發表談話表示,北韓擁有尖端武器,為「東方核強國」、「亞洲火箭盟主國」。因此,美國川普政府若進一步莽撞挑釁北韓、製造戰爭環境,戰事可能一觸即發,而北韓勢必回以毀滅性打擊,並以北韓風格的核打擊戰,回應美國發動的核戰,和美國打一場「全面性戰爭」。

為因應北韓威脅,駐紮於日本橫須賀空軍基地的「雷根號」航母也正駛向朝鮮半島。對此,北韓官媒十五日再次痛批,川普政府嚴重的「軍事歇斯底里」已到達無法忽視的階段。

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朝鮮半島事務專家李維亞(Evans Revere)表示,平壤藉此次閱兵向川普政府做出強烈回應,而試射飛彈或核試更是「勢在必行」。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表示,北韓可能會選擇本月廿五日的建軍節進行第六度核武測試。

北韓仿俄羅斯「白楊」的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北韓仿俄羅斯「白楊」的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