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消抗議年改失序 林國春嗆蔡「該不該殺?」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昨參加反對年改陳抗活動,嗆蔡英文總統「該不該殺」,引發各界議論。(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昨參加反對年改陳抗活動,嗆蔡英文總統「該不該殺」,引發各界議論。(記者王藝菘攝)

2017/03/30 06:00

〔記者涂鉅旻、鍾麗華、蘇芳禾、何玉華/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等五院官員前往忠烈祠,並主持「中華民國一○六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場外有退休警消人員聚集抗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對群眾說,相較於在烈日下陳情的人士,「蔡小姐」養尊處優;他隨後更說,「花了這麼多國家的薪水,拿我們薪水來養,有沒有道理?該不該殺?這在過去早就砍頭了」。

府指林言行不當 無助解問題

對於林國春批評總統時,公然以「該不該殺」、「砍頭」等字眼鼓動群眾,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政治人物擔當社會責任,這樣的言行極不恰當,不僅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更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民進黨譴責 呼籲林公開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也表示,林國春身為國民黨民代,應肩負社會責任,現竟然以仇恨言論鼓動群眾,刻意挑起社會對立衝突,是政治人物最壞的示範,民進黨予以強力譴責,也要求林國春應公開向社會道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要為黨公職言行負起責任,向人民道歉。

林解釋該不該殺 是指退休金

面對質疑,林國春解釋,前言後語要聽清楚,前文講的是退休金,接著說「蔡小姐,養尊處優,該不該殺?該不該砍?」後文也是講退休金,並沒有說「該不該殺蔡英文、該不該殺蔡總統」。他還說,談話只講「蔡小姐」,並沒有講「蔡英文」、「蔡總統」,如果法律上站不住腳,隨時可以去提告。

退休警消昨聚集忠烈祠陳抗,由於鄰近國防部等軍事單位,軍、警皆不敢大意,在忠烈祠外部署大批維安人員。總統車隊抵達時,陳抗人士高舉「執政無能」、「全民遭殃」等標語,也有民眾激動下跪表達不滿。

林國春向群眾指出,「偉大的蔡小姐」要到忠烈祠,養尊處優,不會像陳情者一樣在這裡曬太陽,「注意看看,人家生活跟我們差多少,有沒有公平?」

林隨後說,「如果要大家一起砍退休金,自己禮遇金是不是要先砍,自己養尊處優,花了這麼多國家的薪水,拿我們薪水來養,有沒有道理?該不該殺?這在過去早就砍頭了」。

林國春說,警消犧牲奉獻一輩子,沒有對不起國家社會,我國警消平均壽命僅六十二歲,政府卻規定,六十五歲以上才能領取退休金,「哪個國家對付退休警消是這樣的?」

針對年改,黃重諺昨強調,年金制度改革目標,就是確保每位國民都能擁有安心而有品質的退休生活,也讓國家有限資源能夠公平並且永續的照顧到每一個人,國人高度期待年金改革的成功。

相關影音 從5分42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