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副大臣:訪台雖有困難 還是來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在華山園區主辦「多彩日本」活動,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剪綵,是台日一九七二年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記者叢昌瑾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在華山園區主辦「多彩日本」活動,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剪綵,是台日一九七二年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26 06:00

斷交45年以來最高層級 赤間二郎:日台有實質關連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日一九七二年斷交以來,日方官方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現任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昨受訪表示,此次來台灣的決定雖然面臨一些困難,但能親自來台傳遞日本文化觀光,在他看來還是非常有意義;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則說,台日面對「共同困難」,更能彰顯台日關係緊密。

出席日台交流活動 致詞撂台語問好

赤間二郎昨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主辦的「多彩日本」活動,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主演KANO教練的永瀨正敏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赤間二郎致詞時先以台語向民眾問好,他強調,日本人非常感謝台灣在三一一大地震時無償的付出,讓日方感受到台日間強烈連結;接著他提到,目前日本各地費盡心思傳遞地方特色,包含福島等地區,希望民眾藉此機會能感受當地文化魅力。

提福島食品輸台 盼台理解日本實情

赤間二郎話鋒一轉,也提及日本福島食品輸台的問題,他說,日本福島等縣食品經過周全檢查後,已廣泛銷售於世界各地,但台灣對日本福島食品的進口仍存在管制,此次他親自前來說明日本食品的安全性,就是希望能讓台灣理解日本真實的情況。

由於赤間二郎為台日斷交後日方訪台最高層級官方代表,外界預期此行恐會引起中國反彈。亞協會長邱義仁致詞時提到,「這一趟走得並不輕鬆」,台日間也面臨共同困難。

赤間二郎受訪時提到,日中關係無疑非常重要,而日台雖不是正式官方關係,但「實質上是有關連的」,此次在考慮各種國際因素下決定來台,雖然有一些困難,但最重要的還是來台傳遞日本各地魅力,他認為這非常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