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中國軍艦同名 至少四艘

我拉法葉昆明艦與共軍中華神盾昆明艦撞名。(資料照)

我拉法葉昆明艦與共軍中華神盾昆明艦撞名。(資料照)

2017/02/0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新型軍艦「西寧」艦在農曆春節前正式服役,還與我國海軍現役軍艦「西寧」艦撞名,但連同西寧艦在內,兩岸至少有四艘現役軍艦同名,未來在海上遭遇的尷尬狀況恐難避免。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六艘拉法葉級軍艦均以中國大陸各省的省會命名,六艘分別是「康定、西寧、昆明、迪化、武昌、承德」,而中國解放軍海軍計畫生產十四至十八艘的「中華神盾」052D型飛彈驅逐艦,艦名也都是以大陸各省的省會及重要城市命名,其中兩艘的艦名命名為「昆明」、「西寧」,與我拉法葉級軍艦相同。

我拉法葉艦 取名自中國省會

此外,中國也有一艘現役的053型飛彈護衛艦,其艦名為「康定」,也與我國拉法葉級軍艦中的「康定」艦同名。

軍方官員說,我國海軍主要作戰艦艇也以歷史名將的名字來命名,我國現有八艘成功級飛彈巡防艦分別為「成功、鄭和、繼光、岳飛、子儀、班超、張騫、田單」,中國解放軍也有一艘名為「鄭和」的軍艦,但並非作戰軍艦,而是做為遠洋航海訓練艦用途。

除了至少有四艘軍艦同名外,軍方官員說,兩岸軍艦還有以同一城市命名,但因為該城市已被改名,因此並未撞名的例子。他說,我國拉法葉級軍艦有一艘是「迪化」艦,是以中國大陸新疆的省會舊名命名,但中國在建政後,已將迪化改名為烏魯木齊,目前中國解放軍已經建造完成,預計今年服役的一艘052D型飛彈驅逐艦,就命名為「烏魯木齊」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