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留逾兩個月 香港將歸還星國裝甲車

新加坡9輛裝甲車遭香港政府扣留已逾兩個月,星國民眾曾為此創作了一首歌「歸還我的裝甲車(Give me back my Terrex chia)」,曲調相當幽默。(圖擷取自youtube)

新加坡9輛裝甲車遭香港政府扣留已逾兩個月,星國民眾曾為此創作了一首歌「歸還我的裝甲車(Give me back my Terrex chia)」,曲調相當幽默。(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1/25 06:00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新加坡「星光部隊」九輛「Terrex AV-81」裝甲車去年十一月廿三日在台灣完成訓練後,原定藉由貨輪自高雄運返新加坡,途經香港葵涌貨櫃碼頭時,遭當地海關以「涉嫌走私軍火」為由扣留,經新加坡數度向港方抗議後,新加坡外交部昨晚表示,香港當局已完成調查,將歸還這批遭查扣的裝甲車。

新加坡國防部事後派人到香港處理,並對外強調,所有新加坡武裝部隊使用的商業運輸公司,都須遵守嚴格要求,相關作法多年來運作良好,星國政府也多次向香港表達抗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還致函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港方儘速返還被扣留的裝甲車,香港政府則稱會「按照香港法律處理」。

但外界認為,中國明顯介入此事,藉此表達對台星軍事合作關係的不滿。新加坡除透過管道與中方磋商,在與港方數度接觸後,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梁振英已回覆李顯龍,說明香港已完成調查,將會歸還這批裝甲車,李顯龍則回覆表示感謝香港政府的合作。

香港海關關長鄧忍光說,這批裝甲車及有關設備,將由船公司歸還新加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