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砍7天假、不補班 竹科這些員工好幸福

聯發科、台達電(圖)、華碩等科技大廠規定早就優於勞基法,都表示明年七天國假不會縮水。(本報資料照)

聯發科、台達電(圖)、華碩等科技大廠規定早就優於勞基法,都表示明年七天國假不會縮水。(本報資料照)

2016/12/08 06:00

〔記者洪友芳、卓怡君/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明年起全面實施週休二日、但砍七天國假。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實施週休二日,且照放七天勞工彈性假,明年還是維持現狀;聯發科、台達電、華碩等科技大廠規定早就優於勞基法,也都表示明年七天國假不會縮水。

新竹科學園區廠商從台積電、聯電等大廠到中小型廠商,約二、三十年前就週休二日,且國假照放,對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坦言很「無感」。半導體業上班族說,多數公司採責任制,只要每年加薪,公司獲利有獎金可拿,多休假少休假都沒差。

竹科部分中小型廠商因應修正案,改採折衷方案,明年政府公告有六個連假(若加上勞動節共有七個),其中三次碰上週六需補班,部分廠商決定不補班,等於全年比政府機關多休三天假。

台達電表示,一定會按法規放假,但原本就優於勞基法的傳統不會變,台達電在六月底都有一個連續四天的「旅遊假」,加上三天彈性放假,只是配合工作需求,不會排在原國定假日當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