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胡批兩岸急凍壓垮興航 綠委回嗆「不用腦子的政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興航今年前三季載客量比前兩年都多,國民黨什麼資料都不查,是「不用腦子的政黨」。(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興航今年前三季載客量比前兩年都多,國民黨什麼資料都不查,是「不用腦子的政黨」。(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6/11/23 06:00

〔記者呂伊萱、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臨時董事會昨天確定停航後解散公司。國民黨昨批評蔡政府意識形態之爭,使兩岸關係急凍,是壓垮復興航空最後一根稻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打臉國民黨表示,復興航空今年前三季載客量比前兩年都多,國民黨什麼資料都不查,僅用直覺聯想就認為興航解散是因為中客不來、是蔡政府的錯,是「不用腦子的政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提到,民調顯示將近六成的人對蔡政府不滿意,「人民的苦已經透過數字顯現」。唐德明說,復興航空事件固然有內部問題,但興航兩岸市場佔營運四成比率,兩岸關係急凍顯然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並出示中客來台數據指出,比較今年與去年同期七月至九月的中客來台人數,三個月分別減少了百分之十五、百分之卅三、百分之卅八,皆為負成長。

洪孟楷說,以九月份減少約十萬人,而中客來台人均消費為二九五美金,相當於減少九億台幣觀光收入,一年就將近一二○億台幣。洪孟楷說:「明年的今天我們就蒸發了三分之一顆大巨蛋了!」

王定宇則打臉國民黨表示,復興航空今年前三季載客量比前兩年都多,單純以載客量看,中客其實沒有太大影響。無預警停飛與後續解散等事件,可以檢討的部分包括空安管理、經營不善與資金調度等多面向,不是單一原因造成。

王定宇批評,國民黨什麼資料都不查,直覺聯想就說是因為中客不來、是蔡政府的錯,根本是「不用腦子的政黨」。

興航兩岸載客量成長7.13%

民航局昨也公布統計數字,否認興航財務是受中國航線衝擊影響。

民航局表示,今年六至九月,興航兩岸航線載客量共廿五萬兩千多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七.一三%。國籍航空包括華航、立榮、長榮、華信、遠東都負成長,興航是兩岸航線同期唯一載客人數成長的國籍航空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