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嬰哭爬天堂路? 保母不理制止

新竹縣竹北張姓保母前天傍晚讓小男嬰哭著在公園地上爬追她,拿著手機倒退拍攝,路旁民眾出聲制止,張女置之不理,社會處將調查有無虐嬰。(取自You Tube)

新竹縣竹北張姓保母前天傍晚讓小男嬰哭著在公園地上爬追她,拿著手機倒退拍攝,路旁民眾出聲制止,張女置之不理,社會處將調查有無虐嬰。(取自You Tube)

2016/10/23 06:00

〔記者黃美珠、蔡彰盛/竹北報導〕保母竟然逼著還未滿周歲的男嬰爬「天堂路」?

男嬰大聲啼哭 保母只顧拍攝

嬰兒學爬是成長必經過程,新竹縣竹北市「莊敬蔬果公園」前天傍晚有名年約卅歲的張姓保母拿著手機緩步倒退走,任由一名還不會走路的小男嬰,在公園石板地上聲嘶力竭地哭著一路往前爬行,路旁民眾出聲制止,張女卻置之不理,繼續拍攝男嬰啼哭爬行畫面。

新竹縣社會處昨天找到張女及男嬰父母,三人的反應竟然都是:「這沒有什麼!」不過,社工昨天初步檢視男嬰四肢,並未發現傷痕。

新竹縣社會處直言,張女對男嬰的行徑是「非常不妥當的行為」,在衛生和健康上都可能傷害男嬰,但因目前唯一證據只是路旁民眾拍下PO網的影像,距離一般人認知、甚至法律上所定義的「虐待行為」不盡相近,會再透過訪視,了解其動機。

路人指責虐待 雙親說沒什麼

透過這支被網友稱為「新竹某公園托嬰中心對孩子的訓練」影像,可以清晰聽到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六街「莊敬蔬果公園」內,有男嬰邊哭邊爬,一旁有人試圖制止張女,指責她「虐待啦」、「妳虐待小孩子」、「要打電話叫警察來」。另一個阿婆則柔性相勸說,男嬰的「腳會痛」、「會破皮」、「會流血」。

但是張女並不理睬,繼續一手牽著一名會走路的女孩,另一手則拿著手機,以「倒退嚕」的方式拍下男嬰爬行畫面,對男嬰哭聲充耳不聞,男嬰身後另有一位藍衫男子陪行。

新竹縣社會處清查發現張女並非托嬰中心員工,去年三月就已跟另名保母搭檔成為聯合保母,兩人最多可收四名幼兒,過去並未遭人投訴指對幼兒有不妥行徑。

社會處說不適當 查有無虐嬰

社工昨天找上張女,她一副「帶小孩就是這樣」的態度,認為影片中的行徑「沒有什麼」;男嬰的父母親是一般的上班族,獲悉愛子的遭遇時,同樣也認為「這沒有什麼」,反而覺得社工大驚小怪。

社會處將調查張女身為專業保母,這樣做是否適當,並進一步釐清她有無虐嬰;若有虐嬰,依違反兒少法處理,最重可裁罰張女六萬元,另須接受親職教育。

有網友說:「離譜,這樣訓練孩子,還是小baby耶!」亦有人直指這簡直就是虐嬰;當時在公園乘涼的附近居民則說,曾試圖制止卻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