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商佈局 新南向18國「一國一平台」

為盤點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昨召集十九個部會等首長召開一整天的新南向政策專案會議。(資料照)

為盤點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昨召集十九個部會等首長召開一整天的新南向政策專案會議。(資料照)

2016/10/22 06:00

林全召集19部會首長 盤點相關政策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盤點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昨召集十九個部會等首長召開一整天的新南向政策專案會議,有別於以往南向政策只就東南亞國家設一個單一窗口,經濟部表明將就東協十國、南亞六國及紐澳等南向十八國都成立單一窗口,「一國一平台」,以協助台商的佈局。

18國都成立單一窗口 提供投資報告

為利於推動南向十八國簽雙邊投資保障協定,經濟部也將提出十八國投資安全報告,僑委會也擬擴大信保基金規模,增加廿億元,提供台商融資的保證。會中也討論就斯里蘭卡、不丹等國家放寬其國民來台等簽證手續。

林全昨召集經濟部長李世光、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財政部長許虞哲、交通部長賀陳旦、環保署長李應元等多達十九個部會的相關首長及官員開會,專案會議分為四場,探討產業合作與經貿拓展、人才培育、資源整合與區域鏈結等問題。

林全指示各部會就新南向的各項經貿與人才交流等合作的政策計畫,要建立關鍵績效指標(KPI),各部會要定期研考,工作與目標的近程要分清楚,不是只辦了幾場座談會就說是完成目標。

經濟部提出要整合台灣優勢產業與新南向政策的十八國供應鏈,協助台商群聚,金管會及台灣的中國輸出入銀行將提供台商保證及各項融資平台,鼓勵達一定群聚效應還可回台上市。

為厚植新南向的人力,會中決定要推動建立國家技術士證照的互相採認機制,林全並表示,政府要照顧新住民的第二代,培養他們,幫助他們不要變成弱勢,對於新住民來台,政府應給予他們良好的照顧。

林全指出,新南向政策不是盲目幫台商投資,是以建立雙方的穩固關係,創造雙贏為目標,並使台商的投資與經濟活動獲得保障為前提,同時希望台商南向投資不能只是整廠輸出,也要考慮在台生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