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的縣市放半天、有的全天停班課/一個颱風兩種假 標準全看氣象局

今日停班停課表

今日停班停課表

2016/09/27 06:00

〔記者甘芝萁、王榮祥、蔡文居、林宜樟、王善嬿、詹士弘/綜合報導〕梅姬颱風來襲,全台各縣市出現不同放假方式,有的縣市今天全天停班停課,有的則是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事實上,颱風來襲,各縣市政府決定是否停班停課,是根據政院頒訂的「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只要風力、廿四小時累積雨量達標,就可停班停課。倘若風力、雨量未達標,但卻造成交通、水電供應中斷或困難,影響通行、上班上課有安全或致災之虞,權責機關也可宣布停班停課。

平均風力七級、陣風十級才能放

風力標準係依照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四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平均風力達到七級風或陣風達到十級風;雨量部分,除連江縣不分山區或平地廿四小時降雨量達一百卅毫米,全台各縣市只要平地達三百五十毫米,或山區達二百毫米,就達停班停課標準。

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連江縣昨晚宣布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與大部分縣市全天停班停課不同。

依據氣象局針對梅姬颱風昨晚廿時到今晚廿時的廿四小時雨量預估,新竹市、彰化、雲林、嘉義市、台南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新竹今天的風力,及雲林、嘉義市、台南、高雄今午後的風力都有達停班停課標準。

彰化上午未達標 宣布全日停班課

僅彰化縣今午十二時之前的風力預測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其雨量預測也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彰化縣府昨已宣布今天全日停班停課。

高雄市政府昨指出,今天上午風力未達標準,午後三點才加劇,陣風八至九級轉九至十級,雨量部分,山區午後有機會達標,所以中午過後停班停課。

台南市政府表示,今下午四至五點後,因颱風中心跨過中央山脈,台南處在迎風面,風力及雨勢轉強,決定下午及晚上停班課。

雲林縣府表示,雨量未達放假標準,但午後陣風最強達十級,已達颱風假標準。

嘉縣府及嘉市府表示,今天上午風力、雨量均未達停班停課標準,要到下午三點左右,風雨才逐漸增強,因此決定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

梅姬颱風期間 風雨預測表

梅姬颱風期間 風雨預測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