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併購又受挫 中信銀收購信銀國際喊卡

中信銀116億元併信銀國際喊卡,引中資入股中信金也同步停止。(記者李靚慧攝)

中信銀116億元併信銀國際喊卡,引中資入股中信金也同步停止。(記者李靚慧攝)

2016/08/26 06:00

〔記者李靚慧、王孟倫、楊國文/台北報導〕中信金海外併購再度遭挫。中信金去年五月宣布中國信託銀行以一一六.七億元併中國中信集團旗下中信銀行所屬信銀國際(中國)一○○%股權,昨突然公告喊卡;因此,中信金以私募方式引進中國中信銀行資金的參股案也告終止。中信金表示,因為對方業務遭延宕,提出終止的要求。

中國中信銀參股也終止

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中銀參股我國金融機構必須要有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設點的經驗,但中國中信銀行並沒有,所以不符合來台參股條件,整個交易當然無法走下去。

中信金代理發言人高麗雪指出,該案原預計年底前完成交割,但進度落後,預期已不可能在原定時間完成;信銀國際為配合中信銀的收購案,相關業務延宕、人員流失嚴重,因此提出終止的要求。

當初中信銀收購信銀國際的另一個條件,是以辦理私募現增的方式,引進中國中信銀資金,讓中資取得中信金三.八%股權,成為中資參股台灣上市金控的首例,但此條件也因信銀國際案終止而喊停。

中信金近來負面消息不斷,海外業務拓展也頻頻受挫。除了大股東辜仲諒陸續因紅火案、購地弊案、內線交易案遭約談,中信金經營權再度遭到覬覦。此外,繼先前農銀人壽參股案遭主管機關廢止、併購蘇格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的案件因「來不及送件」合意中止,現在連信銀國際併購案也告吹。

另外,因涉及購地弊案及內線交易案,日前遭收押禁見的中信金大帳房兼董事吳豐富、中信管理處經理張友琛,吳、張兩人均不服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認為北院原裁定於法有據,昨將抗告案駁回,二人遭收押禁見確定,至少均羈押二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