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藏會存廢 林美珠:可能整併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昨出席內政委員會時表示,對於蒙藏委員會的存廢,朝野都有共識,未來可能朝整併的方式處理,具體的方式仍要再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昨出席內政委員會時表示,對於蒙藏委員會的存廢,朝野都有共識,未來可能朝整併的方式處理,具體的方式仍要再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21 06:00

〔記者吳柏緯、蕭婷方/台北報導〕對於蒙藏委員會的存廢問題,民進黨立委日前提案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內政部則建議未來修法將委員會改制為「蒙藏主管機關」。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昨首度鬆口,指未來委員會可能朝整併的方向走。

林美珠列席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從組織再造的議題被拋出後,如何處置蒙藏委員會一直都備受關注,經過這麼久的討論與溝通後,朝野都有一定共識,未來蒙藏委員會可能朝整併方式進行,或是如內政部建議,改稱為蒙藏主管機關。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整併蒙藏委員會並不是沒有討論過,民國九十三年時,扁政府曾計畫成立交通文化部,並將委員會併入,民國九十九年時也曾研議將委員會併入陸委會,最後都不了了之。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疑,林美珠身為部會主管卻贊成整併蒙藏委員會,有沒有和部內同仁充分溝通?若未來要整併,要合併到哪個單位?

林美珠指出,蒙藏事務並不只是單一事務而已,包括學術、文化、專業人士及經貿文化等,如果裁併蒙藏委員會,相關業務應該要有人承接,不論是併入文化部、外交部或陸委會,都各有利弊,需多方評估。

此外,質詢過程中,黃昭順三度要求林美珠表態是否支持「藏獨」,林美珠一度表示支持,但隨後林美珠察覺不對勁,經蒙藏委員會的同仁提醒後,林美珠再次說明,她支持的是「藏族」而非「藏獨」,並向黃昭順致歉。

此外,依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規範,新政府必須在二○一八年以前完成組織改造,據了解,民進黨傾向保留僑委會與退輔會,蒙藏委員會則擬降編。

李俊俋指出,馬政府任內組織改造缺乏中心思想與架購,「越改越肥」,部會減少但聘用人員卻變多,新政府需要時間通盤檢討,裁撤後單位業務也要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