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出手 要拉內閣回正軌

新政府上任昨天滿月,各家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執政滿意度過半,但林全內閣的不滿意度卻驟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新政府上任昨天滿月,各家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執政滿意度過半,但林全內閣的不滿意度卻驟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6/21 06:00

記者鍾麗華/特稿

新政府上任昨天滿月,面對的不是「彌月之喜」,卻是「搶救內閣大作戰」。雖然各家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執政滿意度過半,但林全內閣的不滿意度卻驟升,內閣團隊必須即時跟上節奏,否則未來恐拖累小英支持度,也難符合人民期待。

內閣團隊成員如同蔡英文選舉時所言,「不會整碗捧去」,不過,理應被讚為「跨黨派」的內閣,卻被批為「又老又藍」,內閣團隊成形時已未得分,上任一個月來,更是狀況不斷。

先是橫向國道收費及端午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爭議,繼而對於沖之鳥的島礁定位不同調;林揆的狀況也不少,在答覆慰安婦問題時失言,還主動證實重啟核一一號機,果然引起「政治核爆」,讓蔡英文在端午連假不得不邀集內閣正副首長到永和寓所,端出點心、飲料,準備家常菜,與行政團隊溝通施政,美其名為「英式下午茶」、「英式沙龍」,實則提醒各部會「上緊發條」。

小英喜歡在家下廚宴客,政壇上眾所皆知,雖然她在上任前的「新內閣共識營」就提到,「週末會找政務官到家裡吃飯」,但沒想到,內閣螺絲嚴重鬆脫,讓「蔡家廚房」一上任就開張。

小英的「餐桌政治學」,展現女性領導的柔軟特質,讓閣員在餐桌上邊吃邊聊,凝聚團隊共識,還得找出對策、解決問題。閣員們大啖美食卸下心防,卻又得繃緊神經,仔細聆聽「老闆」的耳提面命。如此的「英式領導」是否能讓內閣團隊拉回到正軌,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