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華年菜快易做 鴻圖大展狗來富

阿基師示範「鴻圖大展蟹」,要大家開鴻運。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記者陳逸寬/攝影

阿基師、邱寶郎、王輔立主持的三立招牌節目《型男大主廚》,播出多年來深受觀眾喜愛,幾位主廚常在節目中做出讓來賓讚不絕口的美食,農曆新年到,三位名廚大展身手,告訴大家要做出豪華的年菜,可以簡單又快速,用幾個簡單小秘訣,教大家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超省時創意年菜」。

阿基師

阿基師鴻圖大展蟹

阿基師示範的年菜,取名為「鴻圖大展蟹」,他表示螃蟹煮熟後紅通通的,且在中餐文化當中,通紅代表吉利、吉祥、火旺的意思,加上吃螃蟹時常會「吮指回味」,跟家人一起享受,觥籌交錯,好不熱鬧。新的一年到來,阿基師也祝福讀者們:「大開鴻運中頭彩,金銀財寶馬上來!」

鴻圖大展蟹

大廚教做菜

食材:

紅蟳2隻(洗淨去肺葉)、九層塔10克、蛋2顆、原味洋芋片25克、起士粉1大匙、低筋麵粉2大匙

調味料:

辣豆瓣醬1大匙、酒釀1茶匙、米酒、香油

做法:

1.取紅蟳,蟹身切塊、蟹鉗拍裂、蟹膏切碎,接著蟹身肉面沾裹低筋麵粉;洋芋片捏碎,備用。

2.起鍋熱適量油,加入沾裹好的蟹身肉面朝下半煎炸至金黃,撈出。

3.另起鍋,加入辣豆瓣醬、米酒、適量水、洋芋片、上步驟鍋中料、蟹鉗、蟹斗滾煮,再加入酒釀、蟹膏、少許米酒、九層塔、起士粉炒勻

4.於同一鍋加入蛋液關火拌炒均勻即可。

王輔立端出「黃金繡球福滿門」。

王輔立黃金繡球福滿門

王輔立端出的「黃金繡球福滿門」,裡面最特別的就是鴨肝和鴨蛋,再將菜裝飾成圓球狀,像是福氣滿滿的樣貌,吃過後這一年便能福氣滿滿,王輔立說:「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黃金繡球福滿門

大廚教做菜

食材:

牛小排火鍋肉片30片、蝦夷蔥1小株、紅蔥頭末30克、紅甜椒丁10克(泡水)、黃甜椒丁10克(泡水)、綠卷鬚10克(泡水)、紅卷鬚10克(泡水)、鴨蛋4顆、冷白飯10碗、酒漬無花果150克(果乾前1晚先泡萊姆酒)、金箔、法國冷凍鴨肝6片(約200克)

調味料:

番茄醬2大匙、濃縮巴沙米可醋2大匙、青醬2大匙、黃芥末2大匙、橄欖油、巴沙米可醋、糖、研磨海鹽、研磨黑胡椒、白胡椒粉、醬油

做法:

1.取酒漬無花果切塊、蝦夷蔥切花;牛小排火鍋片撒上研磨海鹽、黑胡椒,備用。

2.起鍋,放入酒漬無花果、萊姆酒、少許巴沙米可醋、少許糖滾煮收汁,倒出備用。

3.另起鍋,放入牛小排火鍋肉片煎至5分熟後取出,修邊備用。

4.取冷白飯,加入研磨海鹽、黑胡椒、白胡椒粉、鴨蛋液抓勻。

5.取鴨肝切塊,起鍋,放入鴨肝炒香,接著加入蝦夷蔥、研磨海鹽、紅蔥頭末炒勻,倒出,加入步驟1-4料拌勻,接著加入白胡椒粉、醬油、上步驟鍋中料炒勻,取小碗鋪上保鮮膜,接著加入牛小排火鍋肉片、鴨肝炒飯包起。

6.取成品盤,加入青醬、番茄醬、黃芥末盤飾,接著加入上步驟料、酒漬無花果組裝,再加入綜合生菜、濃縮巴沙米可醋、金箔即完成。

邱寶郎獻上「黃金干貝步高昇」。

邱寶郎黃金干貝步高昇

邱寶郎帶來「黃金干貝步高昇」,以蘿蔔為主,就是「步步高升」,加入俗稱「帶子」的干貝,有「帶子上朝、飛黃騰達」之意,裡頭的南瓜就像是金子,他笑著表示:「希望每個人吃了金銀財寶之後,能飛黃騰達,賺到的錢都能堆疊如金山!」

黃金干貝步高昇

大廚教做菜

食材:

鮮干貝12顆、海膽2大匙、蝦夷蔥1小株、熟金瓜肉塊1顆、薑片30克、無鹽奶油2大塊、檸檬汁20c.c.、高湯400c.c.、熟白蘿蔔12圈、紅卷鬚2克、綠卷鬚5克、蘿蔓葉1片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香油、粗黑胡椒粉

做法:

1.蝦夷蔥1/2量切末、餘量切小段,備用。

2.南瓜濃湯:取調理機,放入金瓜肉、薑片、高湯、白胡椒粉、適量鹽打勻。

3.起深炒鍋,將南瓜濃湯倒入鍋中覆熱,再加白蘿蔔、適量鹽煨煮。

4.取鮮干貝,加入鹽、白胡椒粉抓勻。

5.起平底鍋,熱適量無鹽奶油,放入鮮干貝煎上色後,加入白胡椒粉提味,夾出備用。

6.醬汁:同上鍋,熱餘量奶油,加入檸檬汁、適量鹽、白胡椒粉、少許水煮勻。

7.取成品盤,放入白蘿蔔擺盤,淋上南瓜濃湯後,再放上煎香的干貝、適量海膽、淋入醬汁提味,中間放上紅卷鬚、綠卷鬚、蘿蔓葉裝飾,最後放上蝦夷蔥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