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股東大鬥法 董事長郭倍宏老神在在

政經看民視收視長紅,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右)與總經理王明玉(左)操盤得宜。(資料照)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

陳剛信(左)鉅額退休金,被民視指為財務虧損的原因之一。
(資料照)

民視新經營團隊昨於本報刊登聲明,除痛批反對派股東在製造對立,並指去年為服務觀眾轉播奧運損失數千萬,並支付總經理陳剛信鉅額退休金數千萬。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上週接受本報專訪,對財務虧損一事進行說明和澄清,不過持有近5成民視股權的民間投資公司大股東偕監察人再發動奇襲,痛批民視新任董事長郭倍宏,並提前召開臨時股東會。

掌控民間投資公司就主導民視,現在民視經營派為董事長郭倍宏和總經理王明玉,郭同時擔任民間投資董事,王擔任民間投資總經理,民間投資董事長為田再庭,他於去年5月民視董事會上提名郭倍宏擔任民視新任董事長。

反郭派的民間投資股東監察人林德盛公告4月12日提前召開臨時股東會,以不滿郭倍宏經營派因總經理辭任造成虧損等,提案解散公司、換發民視股票,否則全面改選董監事。

民視經營權大戰再度開打,本來民視總經理王明玉已親上火線,接受本報專訪對股東釋疑,但反郭派股東執意召開臨時股東會,現民視經營團隊再度發聲明,說明去年損失主因奧運轉播權利金破億元,再加上前總經理陳剛信申請退休,支付其鉅額退休金數千萬元,但民視在2016年的淨利不但和2015年相同,還比預估值多了3成5。並譴責召開臨時股東會的行為造成股東對立,背後用意在蒐集股東個資,有違法之嫌。

而郭倍宏遭指控的「總經理辭任造成損失」、「參與華視會議疑涉公司法209條」、「違反利益迴避」,民視3位監察人也於聲明中指均屬不實。

至於前總經理陳剛信領鉅額退休金,對此,陳剛信不回應。

針對民視經營權反郭派提出召開臨時董事會,據了解,董事長郭倍宏已有因應方法,4月12日的臨時董事會恐開不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