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倍宏憑什麼「空降」民視董座 財訊:獨派血統

民視新任董事長郭倍宏(中)曾是國民黨政府黑名單。(圖擷取自財團法人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

民視新任董事長郭倍宏(中)曾是國民黨政府黑名單。(圖擷取自財團法人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

2016/06/19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灣影視圈大震撼之一,就是民視董事長換人,由與媒體圈淵源不深的郭倍宏接任,氣走帶領民視從低迷走向高峰的總經理陳剛信,而這變動,讓很多人都在問「憑什麼?」,《財訊》就直指郭倍宏憑的是「獨派血統」。

郭倍宏與陳剛信領軍的兩派人馬,才在民視董事會交鋒過,郭倍宏大勝,正式登基為董事長,陳剛信辭總經理成定局,不過,續任民視副董事長;接任總經理的人選,目前也是由副總廖季方暫代,《財訊》報導,廖季方是郭倍宏的南一中同學、台大室友。

郭倍宏空降民視董座,引發諸多爭議,《財訊》報導,郭倍宏是早年國民黨政府「黑名單」中的「通緝犯」之一,1980年代由台大畢業赴美攻讀博士時,從國民黨員成為「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1989年偷渡回台,現身為台北縣選立委的盧修一助選,而後更在「重重警力下安然逃脫、再度離台」,轟動全國。

而後郭倍宏返鄉在機場被捕,但隨著刑法一百條的廢除而獲釋,之後,即在台南參選市長敗北,又加入建國黨,不過,也在這之後,逐漸脫離政治,全心打拚營造生意;仍與獨派人士往來,也是民進黨的「金主」,而成為蔡同榮生前指定接班人,最重要的原因則是「獨派血統純正」。

報導指出,蔡同榮一生視台灣前途為懸命,而民視是獨派唯一的據點,「無論如何希望這樣的立場要守護下去;環顧獨派人士,有經營能力、又不用靠電視台賺錢、理念又相近的實在不多,郭倍宏則都擁有絕佳條件。」

郭倍宏手中的營造公司在開發高科技廠商上頗有盛名,也數度得到建築金質獎肯定,具有驚人的財力跟專業名聲,如他所言,他並不需要靠民視賺錢及賺名聲,不過,這次他他承包民視新北林口的媒體總部工程,這工程即將在十月完驗收,而在此時成為民視董事長,兩者之間的利益糾葛,難免引發爭議,屆時是否再引發爭端,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