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n the Way》「正晶」跳槽,郭董盤算的是什麼?

台灣兩大電視媒體老闆都關心政治甚過關心媒體發展,挾媒體自重的問題,民進黨政府如果不能積極處理,對於執政將是一大包袱,畢竟國民黨慘敗的殷鑑不遠。

劉孋瑩

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七月底熄燈,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九月份跳槽到民視改開新節目已成定局,而且新節目還強調要跟三立捉對廝殺,每天強打三小時。據了解,「正晶」跳槽是新任董事長郭倍宏親自邀請,也是「郭董」進軍媒體最重要的王牌。

對年輕人來說,郭倍宏可能是個新名字,但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卻不陌生。

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七月底熄燈,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九月份跳槽到民視改開新節目已成定局。(圖取自李晶玉臉書)

郭倍宏過去曾是民進黨台獨聯盟成員,當年曾用V怪客蒙面讓國民黨分不清誰是誰的方式,順利闖關回台又離台,也曾參與台南市長選舉,但台南市長落選後就不再涉入政治,專心經營營造工程當民進黨金主。

郭倍宏的名字再度被熱議,是在六月份的民視董事會改選事件,郭倍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變身成為民視董事長,還把民視總經理陳剛信氣到提辭呈,指責郭倍宏承接民視新大樓工程,年底大樓落成驗收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鬧的滿城風雨。但郭也展現柔軟身段,把陳剛信留下來續任副董事長,平息內部紛爭,只是他能否順利坐上董事長寶座,最後還是得要NCC同意,而新上任的NCC委員對於郭未進行利益迴避的確有所考量,但據媒體《上報》報導,郭倍宏信心滿滿的對記者說,「依照《公司法》我五月就算董事長了,NCC這關只是走例行程序而已,以前好像沒人沒過吧!」

郭倍宏這麼有信心,當然是因為手上有王牌。

過去跟媒體完全沒有淵源,會從建築業跳進媒體圈,自然有他的盤算,之前的參選落敗讓參與政治的夢想無法實現,但現在有了媒體,講話的份量自然不一樣,這次民進黨中常委改選,三立董座林崑海的支持的「海派」當選中常委,應該也給了他不少啟示。

郭倍宏的名字再度被熱議,是在六月份的民視董事會改選事件,郭倍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變身成為民視董事長。(圖截自三立新聞)

過去民視在蔡同榮時代,被下指令做公關、做新聞、做特定題材的情況,未來恐怕只會多不會少,而新政論節目每天三個小時「問候」,不管批的是誰都很難抵擋,至於砲口對內還是對外,是打藍還是打綠,誰都不敢說。悲哀的是,台灣兩大電視媒體老闆都關心政治甚過關心媒體發展,挾媒體自重的問題,民進黨政府如果不能積極處理,對於執政將是一大包袱,畢竟國民黨慘敗的殷鑑不遠。

只不過,只是媒體圈新人郭董可能不知道,「正晶」主持人沒有這麼聽話。

雖然說彭文正對於新任NCC委員也很有意見,曾經在臉書砲轟NCC人事案通過是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顧立雄等人「秀下限」,未來新節目應該少不了各種有趣的題材,但無論如何,曾經身為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的彭文正,做節目「很有自己的堅持跟想法」,在慈濟事件發生後指責高層下指導棋憤而辭職,也不是太久之前發生的事,雖然後來兩人又回鍋主持了,但有些事情已是覆水難收。

未來新節目開播,台上台下想必都會很精采,讓人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