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科太太「20萬影片論點」 教授農糧署齊打臉

理科太太。(翻攝自YouTube)〔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以具深度、知識影片走紅,近來更專訪許多大咖藝人,讓她人氣持續攀升。不過,人紅是非多,先前才被PTT網友點出許多錯誤論點,引發熱議,現在又被農糧署及專家學者打臉,直指理科太太曾提及「有機食物是用動物大便當肥料」的這項說法,完全是錯誤消息,要民眾別被誤導。

理科太太曾說「有機食物是用動物大便當肥料」。(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在2018年8月上傳一支探討關於「吃有機食物真的比較好嗎」,點閱率20萬的影片,影片中提到,有機食物不代表就是零農藥殘留,除此之外,有機耕種不能使用合成肥料,但可使用有機肥料,而有機肥料從哪來,理科太太就表示有機肥料「就是動物的大便啊!所以你不洗乾淨的話,你有可能吃到大便哦」。

農糧署發文打臉。(翻攝自臉書)此說法現在卻遭農糧署及專家學者打臉,宜蘭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兼有機產業發展中心主任黃璋如,在影片一出時,就曾發文打臉:「請大家不要被誤導了,她所說有機農業允許農藥殘留,是美國的法規。我國的有機規範禁止有機農場使用農藥,這是真的!」農糧署日前也在臉書發文,直指理科太太的說法並不正確,是錯誤消息,而臺灣大學農藝學研究所郭華仁教授也發文澄清:「她的科學是活在五十年前嗎?五十年前是有菜農澆大便的,現在的規範可不能直接使用。」

對此,網友的反應也相當兩極,有人質疑理科太太引用的資料都是美國法規,農糧署的大動作澄清,「感覺比較像是在護航有機食品商」,但也有人認為:「完全想不到農糧署官方頻道主動澄清台灣有機驗證,慢了要鞭策,做了要給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