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熊讚逛故宮 小翠萌導覽古代運動會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世大運吉祥物「熊讚」逛故宮,見到故宮至寶翠玉白菜「小翠」樂不可支,便由「小翠」帶領參觀故宮寶物,看古人製作的小熊蹲坐承盤,「熊」擱有力的樣子可愛極了。於是又到處逛逛,發現原來古人也愛運動,很多古書畫還畫了古時候運動競賽的場面,讓第一次參觀故宮的「熊讚」大呼,太有趣了!

「台灣熊讚.故宮熊讚」開幕;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體育署長林德福等合影。(記者陳奕全攝)故宮響應立委吳思瑤呼籲政府各部會合作與北市府聯合推廣世大運,並藉此展現台灣在文化生活各方面的軟實力,因此,自昨天起推出「台灣熊讚故宮熊讚」特展,此外,也於「看畫.讀畫--歷代名蹟選粹」展中,挑選部分主題為古代運動的畫作,讓民眾跨越時空來一趟運動與文化的之旅。

熊讚參觀展覽。(記者陳奕全攝)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無論就城市或博物館行銷,透過國際體育賽事進行文化外交、宣傳國家形象,是再好不過的機會。而促成故宮與世大運主辦單位合作的立法委員吳思瑤則笑稱,自己雖然嫁不掉,但很開心能為「熊讚」與「小翠」牽紅線,還說,「祝你們從此幸福快樂。」

「台灣熊讚.故宮熊讚」開幕;玉人與熊。(記者陳奕全攝)「故宮.熊讚」特展,精選故宮院藏4件與世大運競賽項目相關聯的熊造型藏品,不同造型的熊表現出類似競技運動的動作,展現運動場上力量與美感結合的精采瞬間,其中一尊西晉的〈青瓷熊形燈〉,小熊雙手托舉燈盞,像舉重選手力扛山河的動作,連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看了都說印象深刻。林正儀說,4件文物年代橫跨漢至清,可從不同時期工匠精湛的巧手中看出,古代人們對於熊本身力量的崇拜及想像。也希望藉此特展與賽事相呼應,同時為即將在運動場上競技的所有選手加油。

「台灣熊讚.故宮熊讚」開幕;青瓷熊形燈台、銅熊尊、玉熊形尊。(記者陳奕全攝)林正儀表示,世界大學運動會是一項供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體育活動,層級僅次於奧運會等國際賽事,具有一定國際知名度,為表盛大歡迎為世大運而來的國際選手與貴賓,「小翠」暫時帶著〈翠玉白菜〉移居正館106室,把人氣展間302室讓給「故宮.熊讚」特展4件文物。

「台灣熊讚.故宮熊讚」開幕;張敦禮閒庭蹴踘。(記者陳奕全攝)林正儀也宣布,故宮除將在賽事期間提供大會貴賓和參賽選手免費參觀、導覽服務和精選紀念品外;故宮商店也將與世大運商店互設櫃位展售商品,並贊助世大運門票摸彩抽獎獎品等。期待能藉由此項高曝光度的國際級賽事行銷故宮、讓世界看見台灣無論在運動或文化上的底蘊,同時吸引更多人到故宮欣賞院藏珍貴文物的內涵。

「台灣熊讚.故宮熊讚」開幕;唐明皇擊鞠圖。(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