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舊金山亞博締結姊妹館 新故宮計畫國際大邁步

2017/07/04 06:00

與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締結姊妹館,故宮院長林正儀(右)與亞博館長許傑互換合作備忘錄。(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締結姐妹館,昨日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孔世杰見證,亞博館長許傑親自來台與故宮院長林正儀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林正儀表示,未來雙方將在展覽、研究、教育推廣等方面共同合作分享,共創長期、豐碩的文化藝術研究及策展成果。許傑則稱讚故宮的宮廷典藏獨步全球、推廣也做得非常好,此外,亞博經典藏品也將於明年10月到故宮南院展出。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典藏包含中國、日本、韓國、蒙古、阿富汗、 伊朗、伊拉克、印度、尼泊爾、泰國、越南、印尼、柬埔寨、緬甸等亞洲各國文物及藝術品,收藏年代橫跨六千年,質精量豐。是故宮南院聚焦亞洲藝術主題博物館很重要的合作對象,林正儀說,「雙方締結為姊妹館,可收相輔相成的效應。」

林正儀表示,「國際組織化」是新故宮計畫的主軸策略之一,除強化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 奧地利、教廷、日本等多所博物館原有的合作關係外,更積極建立與國際各博物館等文化機構間的各種交流合作機制。目前除了亞博外,還有法國、澳洲等知名博物館主動對故宮表示交流策展的期待,故宮也積極透過邀請或參訪這些知名博物館,加強國際交流及館際合作,強化故宮的國際競爭力。

林正儀希望與其他國家的館際合作,不僅只文物的交流展覽,還能共同藉研究成果的分享,策畫具時代開創性的展覽形式,如今年年底將有來自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特展,還將加入科技化的模擬呈現,讓台灣民眾也能認識、欣賞不同區域文化的多元性及與時代接軌的美學風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