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谷阿莫錯在哪? 網紅解析打臉合理使用說詞

谷阿莫拍攝短片,強調會捍衛二次創作的權利。(資料照,擷取自谷阿莫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網路紅人谷阿莫以「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影片爆紅,因影片來源涉嫌取用盜版,遭片商和串流平台提告侵權,他本人也親錄影片主張自己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之原則。網路紅人「呱吉」邱威傑針對谷阿莫主張的合理使用進行分析,認為谷阿莫雖擷取原版的少部分內容,但再創作的比例更低,因此認為谷阿莫的作法已涉侵權行為,不能以合理使用解釋他作為的正當性。

呱吉認為谷阿莫影片再創作比例少,已經違反合理使用原則。(擷取自呱吉臉書)

「呱吉」是知名手遊「神魔之塔」台灣辦公室的主管,專門負責智慧財產授權的工作。他錄製一支影片解析谷阿莫事件及以「合理使用」反駁侵權,呱吉表示取用他人作品比例少,但只要再創作比例少也違反合理使用原則,呱吉以《暮光之城》為例,表示雖然在一支90分的原版影片中取4分鐘,但這支二創影片卻只多30秒,因此在二創影片有超過9成的內容都從原本影片中製成,也違反比例原則。

因此呱吉質疑谷阿莫提出的合理使用原則,但他也表示這是他的想法,他最後在用牛排館中賣的一塊牛排作比喻,認為谷阿莫只是買了一塊18盎司的牛排,將其分成3塊並分售,但其實3塊6盎司的牛排本質上仍是之前在牛排館裡賣的牛排,因此他認為谷阿莫其實根本沒有符合比例原則。

相關影片:(影片擷取自呱吉臉書,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