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被破梗醜化//片商怒控「像把錢丟水裡」損失達千萬

谷阿莫製作5分鐘看完哆啦A夢上傳YouTube。(記者徐聖倫翻攝自YouTube)

谷阿莫製作5分鐘看完哆啦A夢上傳YouTube。(記者徐聖倫翻攝自YouTube)

2017/04/26 06:00

〔記者粘湘婉、錢利忠/綜合報導〕「就像是把錢丟到水裡一樣!」向谷阿莫提告的「又水整合」電影公司舉例,《腦漿炸裂少女》因為谷阿莫的加工解說,被直接取消院線上映計畫,事後連販售DVD版權、MOD播映權等也都受到波及,一部片幾百萬的版權金幾乎難以回收。

谷阿莫影評 降低民眾觀看意願

向谷阿莫提起訴訟的共有「又水整合」、「科科電速(KKTV)」,還有「得利影視」等三家影視公司,控告谷阿莫擅用六部電影,三家公司皆表示,谷阿莫影片未取得授權,且影評降低民眾觀看意願,因而提告。

「又水整合」表示去年一月就已經提告,該公司的《Stand By Me哆啦A夢》、《哆啦A夢 宇宙英雄記》、《近距離戀愛》、《腦漿炸裂少女》等四部電影被谷阿莫「重製」解說,電影劇情全部破梗,且被形容得相當無聊,嚴重影響票房。《腦漿炸裂少女》最慘,無法在院線上映,DVD版權、播映權獲利也縮水。粗估四部片損失上千萬。

影音平台「KKTV」去年買下韓劇《W—兩個世界》台灣網路獨家播映權,同樣被谷阿莫「重製」。「KKTV」執行副總楊志光受訪表示,谷阿莫使用未經過他們授權的影片,但KKTV是採取收費制,自然要維護合法來源。「影片權利背後相當複雜,包括影片母帶、音樂權利、藝人肖像權等,我們其實可以提供已經取得權利的影片,作為宣傳素材使用,但他沒先取得授權,使用盜版影片就是屬於侵權行為。」

警方表示,「得利影視」也提告,指「模仿遊戲」遭谷阿莫未取得授權「解說」之後,收益受損。谷阿莫則說,他透過免費影片發表他的看法,讓大家了解電影生態,也讓乏人問津作品被更多人注意到,還可能增加票房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