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年前助殉職警一家... 他們長大這樣做讓陳建州超感動

陳建州昨在臉書分享感人的故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陳建州昨在臉書分享感人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

陳建州在臉書PO文,透露在13年前台中曾發生一起警匪槍擊戰,當初的小隊長在槍戰中被歹徒開槍打中胸膛和頭部當場因公殉職,小隊長的太太和小兒子、小女兒在鏡頭前大哭的模樣讓他非常不捨,「因為自己的父親也是突然間意外離開的,所以特別能感受當下那種震撼的心情...」

陳建州說,一週後剛好他有場主持活動在台中,活動結束後他到台中殯儀館去小隊長的靈堂致意,也想把在台中演出的酬勞,獻給這位小隊長的遺孀、讓她可以作為急難救助金或是幫助子女的教育經費補助,他也將電話留給對方,希望可以持續聯繫,盡可能的幫助小隊長的兩個孩子。

陳建州透露,過幾年後,有機會主持金馬獎的星光大道,他當時看見紅毯旁有人拿著「黑人哥哥加油」的燈牌,他發現是小隊長的兒子和女兒帶著同學到場支持,當下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陳建州指出,在他和范范婚禮的當天晚上,在送客時,突然出現了一位年輕人,他說:「黑人哥哥你還記得我嗎?我是嘉浚...媽媽請我務必來送個紅包給你」當時他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這位穿著體面的大男孩,就是小隊長的兒子。

陳建州說:「嘉浚說,想要當面跟我說:爸爸是一名好警察,雖然他因公殉職...但是他並不怪罪任何人,因為他知道爸爸有多麼偉大所以他也考上了警專、未來可能會轉消防...他想跟爸爸一樣,做一個可以保護別人的人,他也想繼承爸爸的心願、用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陳建州聽完非常感動,當下忍不住情緒,也紅了眼眶。

陳建州指出,最近他與嘉浚的媽媽聯絡,得知當年的小男孩,已在消防隊服務了5年,這5年他也進出火場無數次,就跟爸爸當年為了保護人民,跟持槍的歹徒對峙一樣勇敢。

陳建州寫道:「我從沒想到當初一個小小的善念,竟然可以跟這位男孩有了這樣難得的緣份!天上的爸爸一定以你為榮!嘉浚繼續加油喔!警消人員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