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光老化Bye──Test 防曬知識測試題

邱品齊(圖片提供/邱品齊)

記者邱巧貞/吉隆坡、台北報導

【主考官】中國附醫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邱品齊醫師

1.使用具有防曬功能的化妝品,如防曬粉底,就可以不用搽防曬品?

A:No!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具防曬功能的粉底,但大約要平常的10倍份量才會有一般防曬品的效果。

2.出門出前15分塗上防曬才會有效果?

A:No!防曬無法倒數計時,所以搽上足量的防曬後就會產生該有的防曬效果。

3.去年購入的防曬品,到今年就失效了?

A:No!美白或抗老化等活膚成分會因為久放而失效,但是單純的防曬產品,只要存放得宜在保存期限之內都會有效。

4.使用添加美白、抗老成分的防曬品可以一舉數得?

A:No!先搽美白或抗老精華、再用防曬乳才是經濟有效的保養之道。

5.防曬僅可阻止老化惡化,無法預防或改善老化現象?

A:No!透過防曬阻止肌膚老化,加上皮膚與生俱來的修護功能,老化的肌膚可以達到改善。所以防曬應從現在開始,就可以讓皮膚避免持續受到紫外線傷害而產生斑點或皺紋,保持青春,並可預防或改善老化現象。

6.下水前抹防曬加搽嬰兒油、凡士林、橄欖油等,可以使防曬品碰水後不脫落?

A:No!防曬品加油並無法增加抗水效果,需使用具抗水性的防曬品為佳。

7.只要購買一瓶防曬產品,就可以適用於全家人?

A:No!因為防曬品的選擇是需要因人因時制宜。

8.防曬品同係數但不同劑型,防曬效果是一樣的?

A:Yes!防曬品不會因劑型不同而有改變,也就是一款SPF50/PA++++的防曬乳與一款SPF50/PA++++的防曬噴液,理論上只要用量一樣防護效果是一樣的。

9.搽防曬,會影響身體產生維生素D?會影響骨質疏鬆或造成皮膚負擔?

A:No!對於身處亞熱帶的台灣民眾來說,這問題並不是需要擔心的。

10.市售標示防曬係數SPF50的防曬品,防曬效果都一樣?

A:No!

11.皮膚較黑的人,比較不容易被曬黑?

A:Yes!

12.曬不黑的人,受到紫外線的傷害較大?

A:Yes!例如白種人。

13.皮膚白皙的人,比較容易曬老、長斑?

A:Yes!

14.在多雲的陰天,也有機會被曬傷?

A:Yes!

15.要達到抗老目的,防曬比保養更快?

A:Y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