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5秋冬 現代女性衣櫥

Louis Vuitton 15秋冬宮廷袖蕾絲襯衫搭配迷你皮裙,衝突感十足。(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LouisVuitton 15秋冬多了許多2件式或3件式的設計,可以自行搭配出不同樣貌。(法新社)

比起天馬行空的靈感來源與展示個人服裝哲思,主流設計師更關心的是,「現代」女人的樣貌,以及她們需要的究竟是什麼?

Louis Vuitton 15秋冬下緣向上翹的金屬絲針織衫帶有未來感。(歐新社)

看不出明顯的年代影響、創作靈感來源的服裝系列,在2015秋冬數量爆增。共通的特色是,這些既不復古,也不具異國風情,更難指出有受到特定藝術文化啟發或歸類的系列,再仔細一想,其實就是非常「現代」,好似曾在日常生活中看過,但又不完全如此。畢竟,這些位處領頭羊地位的精品品牌,是該揭示一些對未來的想像。

Loewe 15秋冬每個Look都有高領針織上衣內搭,展現百搭特質。(歐新社)

細看當然還是保留對品牌過往的尊敬,但設計師向前看望的意圖明顯:Nicolas Ghesquiere將Louis Vuitton Monogram以幾何、不對稱的方式重新詮釋,同時,織入金屬絲、下緣向上翹起的針織衫又帶有隱匿的未來感。

Loewe 15秋冬第一個Look,定調本季顏色與輪廓。(歐新社)

單品是選項 提供組合的深層探索

Bottega Veneta 15秋冬強調創意的搭配展現美麗衣著的可能性。(歐新社)

Ce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說:「我的工作最棒的部分就是讓我探索更深層的自己。」本季她探索的是華麗(Glamour)與性感(Sexuality),雖然出現拼貼華麗刺繡的寬褲、看似撕裂袖子的大衣、好像有意展現內衣外穿的洋裝;印有轉化自童書插畫的狐狸與鹿等印花的絲質襯衫,除了這些看不出線索與思考脈絡的單品,但同時也有舒適的連身褲、剪裁俐落的斑馬紋大衣與裝飾皮草的皮革風衣等適合全天候穿著的單品。「我的工作就是提供女性選項」,Phoebe如是說。

吳季剛成為Boss女裝創意總監後,洋裝成為重點發展單品。

Louis Vuitton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定義一個「服裝系列」是「一個又主觀又理想的單品組合,足以揭示我們個性的深層線索。」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Tomas Maier:「本季的重點並不在於一絲不苟的衣著,而是以較為大膽的風格來思考圖紋與色彩,這次的服裝系列,透過展現個人創意,探索打造美麗衣裳的可能性。」在這樣的思路下,歸結出「打造現代女人的衣櫥」的結論也就相當合理。秀上出現的2件式或3件式穿搭只是提供一種可能性,更多的可能性尚待女性自行挖掘。這是一種新的反向思維:以往服裝創作是設計師的單人秀,現在則是希望觀眾能一起參與創作的互動秀。

引用男裝剪裁於女裝上,是Boss女裝的重點特色。

服裝要滿足現代女性現實需要

Celine 15秋冬依然有招牌的連身褲裝,內搭高領針織衫。(法新社)

備受矚目的新秀,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本季依然繼續打造女人的衣櫥,第一個Look中拼接皮革外套的誇張輪廓、超寬褲管的長褲,顯示男女共用的衣櫥概念也持續進行中。除去第一季的藝術性取向,這一季的高領人造纖維針織上衣、交領穿著的百褶針織衫、百褶洋裝與百褶裙,對女生來講更為實用,且易於與其他服裝混搭,更貼近現代女性的穿衣需求。

Celine秋冬剪裁俐落的斑馬紋大衣,搭配馬術靈感揹袋。(歐新社)

Boss女裝創意總監吳季剛也很清楚,Boss女人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女人,因而拋開他所擅長的浪漫材質,以Boss擅長的剪裁,製作他認為最具有女人味的單品:洋裝。精準的弧線與切割線展現工業感,也突顯俐落明快的女性生活節奏。極優的剪裁,換些配件便可直接參加派對或約會,對於忙碌的現代女性來說,怎會不愛呢?

Celine 15秋冬織入鐘型袖的針織衫搭配義大利工匠手工刺繡的寬管褲,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