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Chaumet尚之以瓊華 把歷史藏進珠寶

「加冕之劍」首次離開法國,於「尚之以瓊華」展覽,搭配拿破崙畫像共同展出。(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北京報導〕Chaumet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合作「尚之以瓊華」展覽,即日起至7月2日,展出Chaumet自18世紀末至21世紀初的歷史軌跡。共展出超過三百件作品,包括借自法國羅浮宮、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義大利拿破崙博物館等十六個博物館館藏,其中拿破崙加冕時佩戴的「加冕之劍」更是首度離開法國展出,非常難得。

情感內涵展區以緞帶串起代表各式情感的古董珠寶,洋溢浪漫情懷。(記者王瀅娟攝)

策展人亨利.盧瓦耶特(Henry Loyrette)表示,在他擔任羅浮宮館長期間,他意識到Chaumet與法國歷史間的緊密關聯,以及其後珠寶如何帶領或反映出當時的社會文化,因此這個展覽不僅是藝術展覽,亦是歷史展覽。

展覽共分為四大部分,「凡登廣場-一段傳奇的搖籃」以十二件代表性作品訴說Chaumet自1870-2017年的重大轉折;「從拿破崙一世至三世-君主的珠寶商」看法國歷史演進如何影響珠寶風格的轉變;「美學的交流-從巴黎凡登廣場到北京紫禁城」以Chaumet受華人風格影響的作品與北京故宮收藏對照,顯現其中的影響與巧合;「Chaumet的世界」以品牌DNA規畫項鍊藝術、自然詩篇、情感內涵與尊榮冠冕展區,壓軸展品為與聖馬丁設計學院學生合作設計的「眩彩花園」冠冕,象徵未來的開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