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頂級珠寶展》4

Racines Celestes項鍊以玫瑰色珍珠、紫色剛玉、粉紅與淡紫色尖晶石與鑽石構成,波浪形狀的橡葉不對稱設計,可拆成兩條風格截然不同的短項鍊佩戴。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Racines Celestes項鍊以玫瑰色珍珠、紫色剛玉、粉紅與淡紫色尖晶石與鑽石構成,波浪形狀的橡葉不對稱設計,可拆成兩條風格截然不同的短項鍊佩戴。

驚艷大自然

La Nature de Chaumet結合西方文化傳說,重新演繹Chaumet骨董珠寶中常見的4種植物(由上而下):橡樹、月桂、麥穗與百合。

La Nature de Chaumet頂級珠寶系列如其名,以Chaumet熱愛的大自然主題,從骨董珠寶中選出常見的四種植物:月桂、百合、橡樹與麥穗,為四個創作的主題。會用這些植物,則與西方文化,以及品牌最初的皇家愛用者:拿破崙、約瑟芬與瑪麗皇后有著深厚的連結。

Moissons Sous le vent胸針,雕有葉脈的黃K金搭配鑽石,頗有1980年代的古典風格。麥穗以一顆顆獨立爪鑲的梨形鑽呈現,立體生動逼真,展現細膩的鑲工。

橡葉、月桂、麥穗、百合

Etoiles Boreales手環,鑲嵌黑蛋白石、帕拉伊巴碧璽與鑽石,展現北極極光般的迷離效果。

月桂源自希臘羅馬神話太陽神阿波羅求愛黛芙妮的故事,最終成為阿波羅與勝利的象徵,拿破崙便是佩戴月桂造型冠冕;橡樹終年長青又高聳參天,被視為人界與神界間的連結,宙斯的畫作中便常以橡樹為背景;麥穗象徵豐收,新娘常在身上別上麥穗,祈求子嗣繁榮,瑪麗皇后的加冕禮服便別上向Chaumet訂製的150支枝麥穗;百合象徵聖潔高貴,聖母瑪莉亞受孕,來報喜的天使便手持百合;它也是法國皇室家徽中常見的圖案。

Chaumet約1890年製作的橡葉胸針。

這些常見於各家骨董珠寶的植物,被Chaumet加上獨屬的符碼,比如代表情感連結的蝴蝶結,做出絲帶紮綑,或是如蝴蝶結般交叉的線條,不對稱的設計,恰如其分的展現獨一無二、看似無規則可循的大自然。約瑟芬皇后擁有的祕密花園也是靈感來源。以K金打造的月桂、橡樹葉層疊掩映,雖豐厚,卻因鏤空而顯輕盈;大克拉寶石往往也隱身葉片之後,創造一種神秘感,彷彿在花園轉角發現稀世珍寶。

Firmament Apollinien項鍊,以月桂為主角,鑲嵌藍寶石、鑽石與月光石,並結合Chaumet標誌性的蝴蝶結。

這系列最令人驚豔的是數量繁多的可轉換式珠寶,突顯Chaumet的創意與工藝,寶石應用上也很有意思。比如Firmament Apollinien系列,以藍寶石為主角,搭配鑲嵌鑽石的月桂葉,夾在其中、雕成月桂葉形狀的月光石,溫柔的光芒突顯對比鑽石的璀璨,略泛藍光的特質,也在藍寶石與鑽石間起到極佳的調和作用。Etoiles Boreales系列在百合花瓣上鑲嵌黑蛋白石與帕拉伊巴碧璽,蛋白石的藍綠游彩與帕拉伊巴碧璽迷離的藍綠色彩,營造出北極極光予人的感受,十分精彩。

Racines Celestes項鍊以玫瑰色珍珠、紫色剛玉、粉紅與淡紫色尖晶石與鑽石構成,波浪形狀的橡葉不對稱設計,可拆成兩條風格截然不同的短項鍊佩戴。

Chaumet約1938年製作的百合胸針。

La Nature de Chaumet頂級珠寶展】

Chaumet第一代傳人尼鐸為瑪麗皇后訂製的麥穗冠冕(約1811年),麥穗取自加冕禮服上的鑲鑽麥穗,呈現微風吹拂感。

地點:全球巡迴

Feullage Eternel手環,層疊掩映的鏤空鑲鑽橡葉中藏有神秘錶。

圖片提供/Chaumet

Promesse de l’aube戒指,大克拉帕拉伊巴碧璽藏於橡葉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