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董張炒股坑殺散戶 判賠9.4億

2016/01/05 06:00

被指是共犯之一的王寶葒(圖)則於前年遭槍擊身亡。(記者王駿杰翻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見圖,記者王敏為攝),被控勾結股票上櫃的唐鋒公司董事曾能聰等人,利用人頭帳戶及假利多消息來炒股獲利逾6億元,964名被坑殺的散戶事後委請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求償,台北地院審理後昨判張、曾等人應連帶賠償9.4億餘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世傑透過股市炒手王寶葒與曾能聰等人搭上線,一起合謀炒高唐鋒股價,除了以「588」網站張貼資訊、發行週刊來散布唐鋒公司的假利多消息外,還舉辦記者會讓不知情的《經濟日報》、《工商時報》記者成為宣傳幫手,順利將唐鋒股價從每股39.25元炒高到每股238.5元。

張男等人將股價炒高後,隨即大量出脫自己及人頭帳戶的股票套利,直到唐鋒公司被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發現財務資料與宣稱內容不符,全案才東窗事發,但大量散戶此時早已慘遭套牢,落得血本無歸,其中964名被害人聯名委託投保中心提告求償6.4億餘元,北院昨全額判准。

張世傑、曾能聰前年9月已被高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各判處8年6月、7年4月徒刑,目前上訴至最高法院審理中。被指是共犯之一的王寶葒則於前年遭槍擊身亡,槍擊案主嫌曾建軍上月被高院判處無期徒刑,該案仍可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