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董張」涉炒股坑殺散戶 連帶判賠9.4億

股市名嘴「古董張」張世傑。(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股市名嘴「古董張」張世傑。(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04 11:2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勾結股票上櫃的唐鋒公司董事曾能聰等人,利用人頭帳戶及假利多消息來炒股獲利逾6億元,964名被坑殺的散戶事後委請證期會投資人保護中心求償,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張、曾等人應連帶賠償9.4億餘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世傑透過股市抄手王寶葒與曾能聰等人搭上線,合謀炒高唐鋒股價,其中張世傑以「588」網站、發行週刊、舉辦記者會等方式大放唐鋒的假利多消息,將唐鋒股價從每股39.25元炒高到每股238.5元,接著立刻脫手套利,大量散戶措手不及,損失慘重。

高等法院前年9月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判張世傑、曾能聰各8年6月、7年4月徒刑,目前上訴至最高法院審理中民事部分今判張等人應賠償9億4千多萬;此外,被指是共犯之一的王寶葒已於前年遭槍擊身亡,槍擊案主嫌曾建軍上月被高等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該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