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炒作三陽股票 友昱前董座被起訴

2015/12/17 06:00

友昱科技前董事長鍾瑋驛,涉嫌夥同友人炒作三陽等股票。(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與女藝人交往的友昱科技前董事長鍾瑋驛(本名鍾國華),涉嫌夥同友人炒作三陽等股票,鍾應訊時承認聯絡友人下單,否認炒股,辯稱此為套利方式之一;台北地檢署認定鍾涉炒股,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將鍾等13人起訴。

檢調追查,101年12月25日至102年3月7日間,鍾瑋驛涉嫌透過LINE,在開盤前聯繫友人下單三陽股票,約定下單的金額及張數,並依交割款實際金額,支付幫忙炒股的友人7%佣金。

檢方查出,鍾瑋驛等人涉炒股的天數共42天,三陽股價從每股17.75元被炒作到27.5元。

鍾瑋驛應訊時雖承認透過LINE聯繫友人下單,但辯稱此為套利的方法之一;至於曾收過鍾瑋驛佣金的10名友人,承認配合鍾瑋驛炒股,認罪後已繳回不法所得1000多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