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吃不飽 海力士Q3淨利縮水

2015/10/23 06:00

SK海力士指出,第3季DRAM和NAND晶片價格跌逾1成,衝擊公司淨利降至1.05兆韓元。(法新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南韓SK海力士公布,全球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及電視需求疲弱,拖累記憶體晶片價格走低,公司第3季淨利年減4.3%、至1.05兆韓元(約300億台幣),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09兆韓元;SK海力士股價聞訊重挫5.1%,總計今年來跌逾3成。

SK海力士指出,第3季DRAM和NAND出貨量分別成長11%及15%,但晶片價格皆跌逾1成,加上近來科技業擴大整併,增加市場不確定性,預期公司第4季DRAM及NAND晶片出貨可能僅個位數成長。

蘋果為SK海力士的最大客戶,其訂單占SK海力士營收比重約達11.4%;分析師認為,儘管蘋果新一代iPhone上市首週末賣出1300萬支,但由於個人電腦和電視需求不振,迫使SK海力士削價競爭,蘋果大單也難扭轉公司頹勢。

市調機構inSpectrum統計,上季DDR3 4-gigabit的DRAM晶片平均價格為新台幣77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36元。首爾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大幅下滑,預測全年銷量將由初估的萎縮2.0%擴大至萎縮8.7%。

HMC投資證券公司指出,明年整體市場需求低迷,行動晶片價格恐持續面臨下行壓力,預期未來SK海力士股價將下探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