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暗示 12月擴大QE

2015/10/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於地中海島國馬爾他召開的兩天貨幣政策例會結束,昨決議按兵不動,維持量化寬鬆(QE)計畫不變,基準利率也保持在紀錄低點。ECB總裁德拉吉隨後暗示,該行最快十二月就可能推出新一輪QE刺激措施。受此激勵,歐美股應聲跳漲,歐元重貶。

德拉吉在例會結束後記者會上表示,對新興市場成長前景的擔憂,及大宗商品市場近期發展的潛在間接後果,凸顯成長和物價面臨「下滑風險」,「我們十二月的例會上有必要重新檢視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屆時將會提供新的總體經濟預測」。

德拉吉表示,將繼續實施QE,直到決策官員看見通膨路徑出現「持續性調整」,必要時會延長QE實施期限到明年九月以後。

週四台灣晚間九點半,美股道瓊指數開盤跳漲一百點,主要受德拉吉講話及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津貼人數在四十年低點附近所激勵;德、法股市漲幅約一.五%,英股也震盪走高;歐元重貶一.五%,至一.一一七五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