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保一?杜紫軍改口︰主計總處為準

2015/10/1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原本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有機會的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改口表示,第四季會比第三季好,但國發會不是預測機構,今年GDP能否「保一」,以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先前在立法院的發言為準。

杜紫軍日前表示,今年GDP保一有機會,但隔天就被石素梅「打臉」,石素梅答詢時坦言「保一有難度」。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昨質疑,究竟要參考誰的說法?國發會做為行政院小內閣,也是國家經濟政策規劃師,自己的判斷是什麼?

杜紫軍表示,從國內外預測機構的數字來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一.一%到二.二%都有,第三季數字雖然十月底才會公布,但第三季不好是確定的,十一月、十二月則有機會反轉,只是反轉幅度不會是明顯的V型,只會緩步回升。

不過,楊瓊瓔追問:「今年GDP能保一嗎?」杜紫軍一改過去樂觀的看法,表示國發會無法發表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