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將上路 千億商用不動產殺出

2015/09/13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制明年上路,加上近來房市買氣低迷,不僅預售案掀起降價潮,商用不動產與土地標售及銷售也出現不少降價個案,累計第三季末至第四季,標售及銷售金額竟爆出近千億元大量,較上半年成交金額增加一倍以上。

較上半年成交金額倍增

目前已知的商用不動產與土地標售及銷售案,標的包括商辦、商場、廠辦、店面及素地等,單一個案底價超過一五○億元,便有北市信義計畫區新光三越A8館、中信信義計畫區總部及北市南京東路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

這一波釋出的標售或銷售案,多數已是降價後的底價。中信信義總部底價從二○六億降到一五二億元,降幅約廿六.二一%;高鐵桃園站與新竹站各有一筆土地也是降價調整過後的價格;大稻埕店面與商辦合併標售案也從原本四.六億降至三.六億元,降幅約廿一.七四%。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一至八月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僅約二九二億元,但第四季預計標售的商用不動產總底價便超過八○○億元,是今年前八月交易總額的二.七倍。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後市較不明朗時,手中資產較多的業主,傾向調節手中不動產部位,除了變現外,也可能替換持有產品或地點,以因應不景氣的衝擊。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分析,第四季商用與土地標案爆出大量,應與明年上路的房地合一稅制有關;但短期內如此龐大的標售量,要看價格是否具有誘因,現在多數買家以自用為主,若價格沒有到達購買的甜蜜點,流標機率可能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