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生技股跌出價值 買了放進保險箱

2015/09/0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上週五、六國內舉行生技健康高峰論壇,多位國內生技大老對台灣生技業長期發展表示樂觀,與會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指出,政府針對生技業包括創投、育成中心、TFDA等柱子都已經完成建置,生醫產業未來前景無可限量;台灣浩鼎(4174)董事長張念慈則直言,這次股災生技股跌下來是買點,但是買了要鎖在保險箱裡,因為生技股是長期投資,不需要常常去看它。

張念慈說,嬰兒潮世代的人,現在都高齡化,所以需要的醫療照護越來越多,因此根據統計,未來10年全球健康醫療產業的產值,將從1-2兆美元成長到5-6兆美元,表示每年都至少兩位數成長,長期看好,而台灣在孤兒藥、華人特殊疾病領域的發展,將會很有機會。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生技產業現在的趨勢,已經從疾病治療轉變成個人化精準醫療及預防,由於人口老化,未來包括神經性疾病、癌症、感染性疾病、心血管、代謝等疾病,需要花更多心力投入。

翁啟惠還點名,台灣在醣分子的研究,領先全世界,研發的治療性抗體,目前只有台灣能做到,預期醣抗體藥近期會有重大突破,未來這個領域台灣將有一席之地。

除了大老看好外,上週五櫃買中心也公布修正後的上(興)櫃公司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就是所謂的「基亞條款」,許多限制生技業重大訊息發布內容的規範,都被刪除,這是對生技業釋出善意,有助於生技業資訊揭露正常化。

另一方面,許多生技業大股東也覺得自家股價低估,包括台微體(4152)、智擎(4162)等,都實施庫藏股,另外懷特(4108)、泰博(4736)等公司,大股東則是7月就在市場默默逢低承接股票,因此本波反彈相對強勁。

不過業績還是股價上漲的最佳保證。F-麗豐(4137)因為有銷售半成品及授權克緹中國商標授權金的貢獻,加上下半年推出電商平台,法人預估F-麗豐今年營收預估將可成長3成;同樣靠幫中國克緹代工腸胃道發酵等系列保健產品的佰研(3205),7月營收以1.06億元創新高,上週公布7月單月每股稅後盈餘達0.85元,股價上週大漲逾20%,成為本波生技股反彈最強的標的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