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網購還在成長期 法人力挺網家

2015/09/0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路家庭(8044)因第二季獲利不如預期,8月股價出現大幅下修,修正幅度超過三成,甚至一度在3天內跌掉百元,不過近兩週股價已見回穩,上週五收在358.5元;法人近期則紛紛出具報告力挺網家,認為網購平台仍處於營運大幅成長階段,網家今年獲利表現仍可期。

根據統計,台灣今年上半年個人及網路商店約10萬家,而電子商務交易規模也約達8800億元,隨電子機構支付條例施行,預估年底整個市場看增兩成規模,即個人及網路商店多出約一至兩萬家,交易規模成長1200至2000億元,今年電商將成兆元產業。

國內電商龍頭網家上個月公布第二季財報,單季稅後淨利1.58億元,季減25.6%,年增8.1%,每股稅後盈餘(EPS)1.82元,表現低於預期,由於第二季獲利不理想,連帶衝擊網家股價大跌,最低一度跌到290元,短線跌幅超過三成,市值縮水逾百億元。不過近期網家股價已見跌深反彈,上週五收在358.5元;法人紛紛出具報告力挺網家,凱基投顧認為,網家在台灣是最具競爭力的網購、拍賣平台,網購、拍賣平台仍處於營運成長階段,且將擴增倉儲面積,有利網購商品數續增,因此仍看好網家今年的營收跟獲利表現持續成長。

有歐系外資也認為,網家先前股價有大幅修正,主因第二季營運低於預期,不過市場似乎過度憂慮,雖然新的投資可能吃掉今年部分獲利,但新投資也可望帶動網家營運成長。

另網家去年和泰金寶電通合資,在泰成立子公司PChome Thailand,9月在泰國上線,先推出C2C拍賣網站,估計今年可達500萬件物品刊登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