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業績撐腰 砷化鎵不怕股災磨

2015/09/07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台股重挫之際,砷化鎵族群一度暴跌又強力反彈,而觀察8月營收則可發現,宏捷科(8086)8月營收突破四億元、達4.06億元,連續4個月創新高,月增率達5.48%;穩懋(3105)營收也來到9.73億元,月增率7.32%;不過,上週五(4日)全新(2455)公布8月營收為1.92億元,月減率達8.5%,則拖累PA族群走弱、全面收黑。

宏捷科日前被櫃買中心要求強制公告獲利,7月單月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68元,累計前7月EPS達4.34元,法人預估,宏捷科光是第三季單季EPS應可超過兩元,全年EPS上看7-8元。法人認為,宏捷科除受惠於iPhone6S新機即將出爐外,也有接到物聯網、車聯網功率放大器(PA)應用訂單,日前又新增中國客戶,估計9月業績狀況應該不錯,第四季也不會太差。

至於穩懋8月營收回溫,但公司方面預估,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下滑約5%到10%的看法不變,不過全年仍可維持成長。

至於全新則是受到智慧型手機終端市場銷售狀況不佳的影響,導致8月營收走跌,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15.77億元。

法人分析,砷化鎵族群從第二季起月營收持續寫下歷史紀錄,估計每家的毛利率都會提高,獲利也會比首季大幅成長。

展望第三季營運表現,法人則認為,看好受惠於蘋果iPhone6S新機硬體規格提升,功率放大器的用量將再增加,砷化鎵族群第三季營收仍有機會再創新高,不過,在全球終端需求走軟的情況下,後續客戶拉貨狀況仍需進一步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