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批退稅498億元 7月底入帳

2015/06/30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5月申報的103年度綜所稅,第1批退稅將於7月31日入帳,根據財政資訊中心初步統計,第1批退稅件數214.3萬件、退稅金額498.8億元,換算平均每件退稅2.3萬元。若與去年相較,第1批退稅增加2萬多件、金額增加58億元,研判與夫妻所得合併申報的減稅效益有關。

國稅局官員說明,綜所稅分成3批退稅,第1批退稅將於7月底入帳,對象包括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及電話語音回復、稅額試算退稅確認申報書於5月11日前以紙本回復確認,以及5月11日前的二維條碼及人工申報案件。

國稅局官員指出,退稅方式有直撥退稅及一般退稅兩種,納稅人若採直撥退稅,國稅局會直接將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未採直撥退稅者,則寄發退稅憑單予納稅義務人,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指定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

國稅局官員表示,現在退稅金額不論多少都要退稅,連1元也要退稅,建議民眾報稅時最好選擇直撥退稅,不但可以免除兌領的麻煩手續,還可較一般退稅提早運用該筆退稅款,國稅局也可節省稽徵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